今天逛書局時,隨手看到本雜誌寫到:
「面對虧損,持有的外幣還有基金是出售換回現金還是繼續投資??」
「繼續持有現金,沒辦法解決窮困!」

讓我真的想起很多投資市場上的事情,我投資並非強者,我只是多份一般民眾不會想到的心態罷。

我總是作非同於大眾所作的事,作20%的人們所作的事情。

同樣的~

我會花時間跟花心思來作學習的動作,也許對於大部份的人而言,很耗心神,很無奈的感覺。可是,

我學習份新的技巧,新的技術是因為我確知那是幫助我在於負責這個工作品質。

而~ 面對投資的份心思跟態度,決勝點是在於:

「別學著大眾作同樣的事情,因為你所學習的對象並不會幫助你獲勝;除非你學習到對的人」

就如同這番道理,這樣的心態下我來面對投資。

我曾經在PTT的基金版內提到:「現在還是多頭市場,只是你要怎麼投資,該投資什麼才對,最後是真正的空頭來臨還沒到期,真正的大空頭來時,才是真的要令人頭疼的時候」

我的確懂的放空型基金來操盤,也更勝於要懂的獲利出場,停損殺出。

可是,關鍵點於何?? 「心態」

再多的技術分析,再多的資訊的分析,也比不過那份「心態」來的重要。

最後~還是那句話,不論有錢沒錢仍然建議您。

『想擺脫窮困,就必須懂的作投資而非只是抱持現金的儲蓄,儲蓄不等同投資這是兩回事。』

『儲蓄在我的觀念下,是份將我投資獲利作個存放的地方,運用到我想作的任何開支的暫存區,而並非我的致富之道』


大概一些想法 提供大家參考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