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預料的發展,調低證交稅的利多並未能實際幫助到市場的信心。

目前所見的利多消息,以目前的趨勢的觀察之下,皆並非有效的正面經濟發展方式。
除了,從政策面跟實際的建設,或者能增加消費能力的舉止。不然,投入再多的資金也只能被當作,「提款機」似的,被提領走去補缺口。


有效的觀察重點,誰是擁有足夠的消費能力的地區或國家,誰能擁有這些生產訂單對應於這些消費量,而以股市來說,需要時間跟空間來消化這些跌勢,才能逆勢而轉升。這些都是需要時間來發揮的。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09/11 13:59

(中央社記者張均懋台北十一日電)儘管行政院昨晚宣布證券交易稅率減半,今天盤中進一步祭出新台幣1200億元的振興經濟方案,但仍無法挽回疲弱的台股走勢,大盤指數開低走低,收盤下跌達206.06點。國內法人認為,國際股市表現普遍不佳,台股難與國際市場脫勾,以致政策利多效果打折扣。


加權指數今天以6251.95點作收,全場成交值為854.55億元。

台股今天盤面表現方面,各大類股均難掩頹勢,開盤後紛紛走低,尤其是指數權值股走勢疲弱,包括台積電、遠紡、統一、中鋼、聯電等,均不敵賣壓而持續走低,金融股走勢更弱,使台股今天表現與港股同屬亞洲股市中的弱勢族群。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表示,行政院祭出證交稅率減半措施,並未在今天盤面上展現效果,顯示市場對此一利多並不領情,或許也是市場對先前決策反覆不定,投下反對票。


劉坤錫說,如果在政策祭出利多措施下,台股仍無起色,未來台股可能有再尋求底部的可能,後市宜謹慎面對。

日盛投顧指出,行政院宣布證交稅率減半,雖然代表政府重視股市大跌問題,但台股仍難與國際股市表現脫勾,加上外資一直是台股中的權值股最大賣壓來源,在國際股市不佳與外資賣壓不減下,政府的利多政策將打折扣。


富邦投顧認為,台股在融資籌碼經過清洗後,近日嘗試震盪築底,未來可留意6211點到6347點區間,能否發揮支撐效果。970911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11/5/15pu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