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暫的1年內的時間,還有機會反彈的時間。但是,到2010年時間,才是真正要面對的空頭肅條時間。

到了那之前,如何好好工作存到這些錢,有效的投資理財幫助自己解決這些困境才是重點。

保本的救命錢,會是在於積極投資之餘,另一個該思考的層面。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綜合外電
2008 / 10 / 17 星期五 00:04
在工業國家央行全力紓困下,周一的美國股市光茫耀眼,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大漲937點,這漲點與該指數創立以來前69年(1896至1965)的總和漲點相當。

當股市每日創新高點或低點,每日大漲或大跌五六日點已不足為奇時,投資人便會忘了實際,沉溺到了新的時代。在911攻擊事件後,許多專家則預期全球經濟將陷入嚴重蕭條。
然而回顧歷史,那些一時間的感覺與預測,並無法改變什麼。事實上,環境並未大幅改變。本周的經濟新聞中,充斥著令人心寒的措辭,包括失業人數將會大增,企業接連陷入困境,驚恐的投資人把現金存放在保險箱,就是不敢存在銀行,免得銀行倒了。

但是再看看現在的油價,周三收盤跌破了每桶75美元。而三個月前,每桶則近150美元,更有多方人馬預測短期內,油價將上看每桶200美元,甚至300美元。

在離譜的誤判了油價之後,加上中國及印度經濟已大幅成長,分析師對全球經濟的預測是否過了頭?當然,尤其美國經濟已陷入了衰退。在歐巴馬政府於1月上任時,經濟仍可能處於衰退之中。但是情況是否會像現在大多人預期的那麼糟呢?

全球央行挹注了2兆美元資金進入金融體系,到底會產生什麼樣的衝擊,誰也說不準,因為這種情況前所未見。

但明白的是,企業界第三季獲利並未一洩千里。部份消費類企業,甚至科技業,公布的財報還堪稱亮麗。

或計,只是或許,目前市場的動盪,主要係因避險基金軋平倉位的壓力,而非是因為經濟的困境,也或許未來幾天就能觸底。裁員,關廠與倒閉之前的艱困時間,可能要比預期短得多。

一如過去幾年的市場一般,經濟動力已經加速,其變化速度之快,可能較以往快上幾個月,甚至幾年。

當大家預期油價將觸及每桶200美元時,部份投資人因往不同方向押注,而獲利。現在大家預期經濟即將蕭條,投資人又該如何押注呢?可能得考慮經濟反彈的速度,要比預期快得多。

 

http://news.cnyes.com/dspnewsS.asp?fi=\NEWSBASE\20081017\WEB1&vi=28749&date=20081017&time=00:04:23&pagetype=index1&cls=index1_headl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