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解。請見文章後端。

 

 

更新日期:2008/11/22 16:30 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全球股市重挫帶動資金轉進美國政府公債尋求庇護,美元對歐元匯價連續第三周水漲船高,而黃金也在經濟衰退陰影籠罩下大放異彩。


艱困時期的強勢資產


紐約商品市場的12月黃金期貨21日激漲43.10美元,以每英兩791.80美元收盤,漲幅高達5.8%,一周來累計上漲6.6%。整合經紀服務公司的首席交易員麥克基說:「黃金是艱困時期的強勢資產,在所有行情都向下墜的時候,人們尋求的是會往上攀升的東西,那就是黃金。」


黃金的魅力也讓白銀、白金連帶受惠,3月白銀期貨上揚45.6美分或5%,以每英兩9.505美元收盤。1月白金期貨也大漲35.60美元或4.5%,以每英兩825.70美元收盤。


線上外匯交易網站FOREX.com的策略師烏必納則說:「在這個情緒化的市場上,現在逃避風險至上,風險恐懼仍然主宰著市場。」


美元兌歐元也升值了


紐約匯市的美元匯價21日下午以1.2582美元兌1歐元成交,雖比前市下滑1.1%,但仍比一周前的1.2605美元兌1歐元小漲0.2%。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22/2/19wpy.html

 

 

 

首先,先來看黃金的K線圖結果。

黃金收盤價791。期中突破800關卡

 

明顯發現,在期中有突破800元的關卡,後來收在791元的價格。

的確,如文章所提,在全面衰退的情況下,投資者會面對恐懼以及害怕之下,會轉向於找黃金作避險和保值的心態,轉入黃金的價格而偏多。

可是,還會牽扯上美元的匯率,讓美元的匯率隨之提升。但是,問題於:「面對經濟衰退,必須控管成本的壓力之下,勢必會壓低原物料的價格」。

1。) 美元的匯率處於高檔之下,原物料的價格才能隨之壓低價格,生產端的生產者才能藉著低成本的關係,隨之生產以求在較低的成本壓力,完成「以價取量」。

2。) 面對經濟衰退,除了美國之外,其它歐洲等國家,也想藉著提升匯率的關係,挽救自己的國家經濟,而勢必最終會反向破壞協議好的統一推升美元的這個結果。 再者,隨著美國FED的利率再降低的情況下,以長線走勢,美國勢必在明年會跌到更低的指數。

3。) 面對黃金的價格的波動,如果只是炒作短線的話,勢必可以藉機進場於不同時間點。不論作多或作空皆是個方式。

 

目前這走勢來論。請作空黃金作佈局。 趁反彈的機會作空才能抓取大的獲利空間。以及,經濟指標的反彈情況發生後,讓黃金的價格回穩沉殿下來後,再作出售放空的標的,以藉此賺取這波獲利空間。

ETFs放空黃金(二)
USDET07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