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好隨手看了下,近1個月來的報酬率變化。同時,我也早已經作好佈局放空ETF的點。

發現到說…


從黃金開始,相關的礦業基金,更甚至俄羅斯,巴西等新興市場,皆成為相關性報酬率大為反彈的指標。

吉利長紅20081215[近1個月報酬率排行榜].jpg 

 

另一個:

超優勢年金20081215[近1個月報酬率排行榜].jpg 

 

重點發現到了嗎??

假如以四四三三法則來選擇基金的話,這時候正好驗證了件事實。

不同時間,不同時候的基金選擇,具有不同的指標性以及不同的偏向。

 

比如,目前是因為經濟看衰,以及美元看貶的機會之下,黃金相對性的帶動保值以及避險效益下,

帶動了隨之相關的產業以及黃金本身的價格。

 

但是,回歸基本,黃金的價格還是正常值於700美金的價位。而非目前所炒高至800的價位。

黃金現貨盤價20081216.jpg 

 

雖然,我沒辦法告訴大家,我怎麼計算何時進出場,或者該怎麼判斷這些技術分析的考量,

但是,投資有時候只需要簡單化,簡單用有效的資訊來判斷投資就好,

只是,投資永遠記得,並非投機,只是認真的看待這些資料,整理跟分析進自己腦袋後,有效的作出判斷罷。

同樣的面對於人生與生活,

誰也計算不到下一步會面對到什麼事情的發生,

只能在許可的範圍內,接受損失,以及面對這危險,作份有效的保全動作,

理財的最終厲害手法是,「進可攻,退可守」。讓自己財富自由之外,更能穩定成長加上資產配置的技巧之下,

讓自己處於最安全的投資理財功夫之下。

 

 

最後,補充我的結論。

1。) 近3個月,該說到明年2月以前,這波反彈即將結束,也許更快,但更重要的一點。

       之前曾經作多頭的對象,請趁此波時段,趕快檢查損益的情況,如果有確定的回彈的話,請趕快作贖回動作。

2。) 短線(1個月內),可以選擇作多原物料與黃金相關性的產業,但因為基金禁短線交易,所以暫且只推薦運用『選擇權』與『期貨』作為投資選擇。

       但還是那句話,何時進出場,由個人去判斷,這些風險是自己要面對的,任誰也沒辦法幫忙的。

 

最後,投資上的風險是不能靠別人幫忙承當的,但人生的風險是自己必須面對跟準備的。

為了自己的家人,為了自己的未來作準備,這才是理財的最終目的。

 

參考之。

Miscat  2008.1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