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設,在農曆過年前沒大事故變化下,這樣的趨勢會持續到明年2月份…

相對性的原物料,還有農產品類皆是專注焦點。

至於… 黃金這時候還要入場嗎? 就操作空間不大,端看個人工具而定~


更新日期:2010/12/02 03:15 張舒婷、沈婉玉/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張舒婷、沈婉玉/台北報導】

 

昨天金價飆漲每英兩最高為1394.35美元,逼近1400美元關卡,油價小幅上升,美元指數也上揚0.66%至81.34。彭博資訊指出,受到歐債、中國緊縮政策等影響,11月份全球5大資產中,股、債市全面下挫,但美元、商品罕見地聯袂走強,高盛商品指數和黃金期貨皆上漲逾2%,西德州原油更是漲破3%。

 

台銀黃金分析師指出,近期歐債問題又起,西班牙和義大利公債殖利率揚升至歷史新高,讓避險買盤又將焦點轉向黃金,即使美元指數走勢上揚,金價仍然走揚,逼近1400美元關卡。

 

黃金分析師說,目前金價多空消息交錯,一是歐洲債務問題持續發酵,又有南北韓因素,渣打及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等,都預期金價可望維持多頭走勢。但美元兌歐元走升,若中國進一步升息以抑制景氣過熱,或年底前出現部份避險基金獲利了結,金價要突破1400美元,或進一步突破1424美元歷史高點,恐怕要等到明年才有機會。

 

群益投信海外投資長葉書弘分析,11月美元先弱後強,商品先強後弱,在兩者輪漲下,才有全月雙雙上漲表現,但就資金面而言,目前全球資金仍充裕,全球經理人加碼股票的意願也持續攀升,預期新興市場仍是今年底到明年投資首選,整體而言,投資人不必對後市太悲觀。

 

貝萊德世界黃金基金經理人韓艾飛(Evy Hambro)認為,全球貨幣波動大,加上二次量化寬鬆可能帶來通膨疑慮,黃金依舊被視為分散投資組合風險重要標的。從供需來看,黃金需求續揚,可望為現貨價格帶來支撐;至於黃金類股,目前股價被相對低估,沒有泡沫化疑慮,比黃金現貨還值得投資。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02/4/2i7y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