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中所提「富蘭克林」的觀點。
我的認知於這基金公司的操盤原則,具有較穩健保守型的操作原則,所提的觀點大多不會太過樂觀的方式下。還挺令於此的投資者的判斷較為可靠的些。


 全球股市開始回檔以來,新興市場中的抗跌英雄是誰?答案是新興亞洲與東歐!據彭博資訊顯示,MSCI世界指數自七月十九日到八月十 三日止,跌幅為六.八三%,跌最慘的是拉美(十二.○六%),整體新興市場指數跌七.八六%。相較之下,下跌六.○八%的亞股及跌幅八.二六%的東歐顯得相對抗跌。

  不過,所謂的抗跌是因為還沒跌夠,還是免疫力較強、後市較具潛力?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研究部表示,應是後者。此次次級房貸風暴的影響層面及程度仍未明朗,使投資人普遍退場觀望,新興市場也自然成為獲利了結的標的,但其基本面並未出現明顯惡化的跡象,且強勁股市表現的背後有企業獲利成長作為支撐,本益比未有過於高估的情形,若短線盤勢止穩後則可擇機逢低布局。

  匯豐全球趨勢組合基金經理人楊曜維表示,以亞股來說已有止穩跡象。可看到次級房貸問題在各國官方大動作出手「護盤」下已獲初步的控制,上周美股四大指數週線全面收紅,使亞洲主要股市十三日盤勢也已止穩。從亞洲經濟、企業獲利等來看,並沒有重大性的改變, 外在因素修正可望加速亞股趕底,在整理期過後,反而提供有利後續上攻的動能。

  法人則指出,亞洲單一市場可注意台、韓股。台灣除了可受惠於下半年科技產業景氣復甦的趨勢,配合政策作多及資金動能強勁等利多 ,預料短線整理後可望逐步恢復上漲動能。另外,韓國股市也是值得注意的標的,南北韓關係和緩有助於投資氣氛的改善,而二○○七年預估本益比十二.七倍也為新興亞洲本益比相對低者,預料經濟成長動能的轉強仍有利於其股市表現。

  狄聖萊表示,未來值得觀察的風險在於美國經濟衰退,造成原物料價格下跌、出口成長減緩的衝擊;另外由於市場波動加劇使得投資人風險趨避意識大幅提升,有可能壓抑市場表現。

魏喬怡/台北報導
(2007/08/15 09:00:00 時報資訊)
http://tw.money.yahoo.com/money_news/070815/213/3qzfb.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