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道出很多投資者的真正的矛點!! 定期定額的意義就是在於此呀!!

更新日期:2007/08/15 09:49 記者:【林志昊/台北報導】

近期國際股市波動劇烈,儘管FED的聲明稿已經讓美股回穩,並且也讓亞洲股市再度重拾信心,但看在前荷銀投信研究部主管、現任詠傳投資顧問董事長何文賢眼中,這些金融事件並不會改變他資產配置的邏輯。因為他只要按照過去購買基金的邏輯持續投資,每年賺足一五%,對他而言根本不是問題。

到底是甚麼樣的心態,可以讓何文賢每年賺足一五%收益?何文賢表示,基本上各種性質的基金他都會佈局,包括全球型、區域型、中小型甚至平衡型基金,他都會在這些範圍內精選五檔基金投資,不多也不少。

何文賢表示,過去五年內,他投資的基金主要標的在東歐與新興亞洲,其中一檔德盛安聯的東方入息基金,從購買到現在更替他創造了一二○%的報酬。

何文賢指出,雖就資產配置而言,他只有一半的比例會佈局在海外基金,但就基金投資而言,基於一般景氣循環均為五年的道理,所以每一檔基金,他一定會定期定額擺滿五年,才能獲得最大的成效。

不過何文賢也補充,就單一基金而言,每年要有一五%的績效或許不難,但自己的總資產每年也要成長一五%,就會有所挑戰;在這情況下,資產配置的觀念就更形重要。因此他建議,基金投資最好要有長線投資的觀念,除非投資人有辦法精準的判斷進出場點,否則還是以定期定額的方式長期投資最保險。

尤其對正在做退休規劃的投資人而言,投資首重就是風險,其次才是收益;倘若投資人沒有受過專業的財經訓練或擁有相關的背景知識,投資還是乖乖買基金就好,最好不要碰股票。

另外,何文賢提醒投資人,如果要做定期定額的投資,其實可以不用花太多功夫去做市場研判。畢竟研判行情這種事,對單筆投資的人才有實際意義,投資的基本道理,就是要避免在行情好的時候過度樂觀或是在行情壞的時候過度悲觀;唯有如此,才能做到「長時期的低買高賣」,財富累積也才能應運而生。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815/57/irb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