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定額還有個特質,如果波動大的情況下,在每次的購入時間點,有機會命中相對的低點。那麼,當累積久下來後,產生的獲利空間就會大。
不過,相對的必須要時間來累積,包括連提領出來皆不可以唷。

更新日期:2007/08/30 18:00

「定期定額」是許多投資人最常使用的理財方式,一般都認為,定期定額扣款的基金,一定要選波動度夠大的產品,長期扣下來才容易出現令人滿意的獲利表現,不過,「富達證券」剛完成的一份最新統計發現,基金的「標準差」介於9%到18%之間的產品,進行定期定額長期投資,獲利情況比高波動度的基金來得亮眼。(張佳琪報導)

定期定額扣款基金,基本上不能選波動度太低的產品,否則會有成效不彰的情況,不過,如果選擇高波動度的產品扣款,就一定會大賺嗎?根據富達證券的最新統計,其實,波動度適中的基金定期定額長期投資,投資報酬率會最理想,富達證券證券部主管張慈恩表示,所謂適度的波動度是指標準差9%到18%之間的產品,張慈恩說,「適度的波動度,簡單來講是標準差,標準差介於九到十八之間,很適合做定期定額」。

張慈恩表示,標準差愈大的賺得可能愈多,但賠得也可能很多,但標準差介於9%到18%之間的產品,賺賠都能維持在一定的限度內,也就是比較能兼顧獲利和風險。

她說,多數的區域型基金或者是全球股票型基金標準差都介於這個理想的區間,單一國家的基金標準差很容易過大,債券型基金標準差又太小,投資人規劃長期定期定額投資基金時,不妨看一下產品的標準差數值是多少。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830/1/jmaw.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