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10/02 22:37 記者:董向九

以帆船飯店聞名的杜拜,靠著石油賺了不少錢,但是杜拜政府知道,石油有用完的一天,他們利用石油賺來的錢,開始大舉在全球進行投資,蓋賭場、蓋度假村,甚至投資法拉利名車,他們要用錢滾錢的方式,讓杜拜永遠富裕下去。

這個簽約儀式,簽下的是高達12億美金的投資額,大手筆出錢的一方,是杜拜旗下的投資公司,他們把石油賺來的錢,投資在馬來西亞柔佛的經濟特區建設案,要創造更大的利潤。

事實上,不只杜拜,整個中東地區,拜豐富石油資源之賜,坐擁大筆資本,現在越來越多中東國家政府,拿著這些錢到海外投資,錢滾錢,賺得更快。中東經濟文摘:「中東地區的投資公司,多和政府有關,他們代表政府花錢,找尋策略性的重要投資,可以讓國內經濟多樣化,促進產業轉型,同時也擴展地理上的投資版圖。」

信奉伊斯蘭的杜拜,向外的大筆投資,不分國界,也不分產業,包括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的豪華飯店,倫敦的連鎖超市,連名車法拉利,美國、英國股市證交所,杜拜都有興趣買。

算一算今年杜拜灑出去投資的金額,已經高達660億美金;另一個杜拜國營投資公司(Istithmar),更是在最近以9億多美元,收購了紐約的精品百貨公司Barneys,雄心勃勃進軍紐約時尚業。杜拜投資公司:「我們試著找出,每個市場的趨勢,然後我們看到投資商機,就投下去。」

這家公司同時也對中國大陸的不動產,十分有興趣,開始在亞洲佈局;畢竟這些中東國家,越來越知道,靠石油長久下去,不是辦法,趁石油才有價值,趕緊投資 靠錢滾錢,才能讓中東國家,繼續富裕下去!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002/8/ll2f.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