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炒的很熱的「美林礦業基金」如果不怕追高的人的話,也許這篇文章會符合你的口味,至於我嗎??目前強攻於能源上面。因為我知道就算此次季節我沒有賺到,我未來還是能達到長期趨勢的效果。

新興市場經濟快速成長,在財富增加下,中產階級堀起,帶動內需經濟的需求及成長,其中尤以基礎建設的前景最被看好,法人分析,亞洲經濟成長最快,人口眾多,基礎建設的商機也最龐大,觀察國內核備銷售的基礎建設基金近1個月績效報酬都超過5%,保誠亞太基礎建設基金經理人林如惠認為,亞洲基礎建設相關企業獲利動能強勁,將使股價具有助漲力道,年底前仍有不錯行情可以期待。

觀察目前國內核備銷售的基礎建設基金裡,近1個月績效以投資亞洲地區者表現最佳,包括今年成立的保誠亞太基礎建設基金、及統一經建基金,近1個月報酬都在 5%以上,保誠亞太基礎建設基金近1個月報酬達7.81%,統一經建基金近1個月報酬6.39%,近3個月報酬則高達23.68%。

分析亞洲基礎建設火紅的原因,主要是因為過去50年來,亞洲總人口數增加近1倍,都市人口卻擴增兩倍,都市基礎建設所需的資金遠遠超過湧進亞洲的投資總額,在經濟全球化及都市國際化下促使亞洲基礎建設快速蔓延。

基礎建設除了造橋鋪路、修建電話網路以外,還包括用水、電力以及地下水道處理等,前者會刺激原物料的需求,後者則會推升能源及另類能源,也就是說,除了投資鋼鐵、水泥、營建、電信公司以外,原物料及能源類股也是受惠的標的。

保誠亞太基礎建設基金經理人林如惠指出,以鐵礦砂為例,是鋼鐵工業中最重要的基礎原料,在鋼鐵的使用量中,約有47%是用在基礎建設,以全球前三大鐵礦砂出口商力拓(Rio Tinto)公司來看,光是新興亞洲就占該公司總銷售額近3成,比重最高。

尤其是中國的鐵礦砂消耗量驚人,市場預估今年中國市場將帶動鐵礦砂需求成長達80%,使鐵礦砂需求暴增,明年將有另一波漲價。

投資人或許會擔心,亞洲基礎建設類股指數過去10年漲幅高達5倍,近期剛從股災中反彈上來,此時不走更待何時?但林如惠指出,一個具有長多趨勢的產業,即使短線上股價會有劇烈波動,但長期報酬絕對不會令人失望,她認為,亞洲基礎建設相關企業的獲利動能還是強勁,將使股價具有助漲力道,年底前仍會不錯行情可以期待。

2007-10-04 09:40/記者楊伶雯/專題報導
http://news.pchome.com.tw/finance/ettoday/20071004/index-2007100409405304094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