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林礦業基金,就很容易受這樣影響起起伏伏的狀況。不過,基金的好處是在於可以抓對趨勢,照趨勢進行佈局以及找相關係數低的資產配置的動作下,達到最安穩又獲利的組合模式運用著。


更新日期:2007/10/10 00:22 記者:記者沈品鈞、卓琮凱/台北報導

儘管8日台股有聯電減資後重新掛牌,以及面板股傳出接單利多的消息,大盤以小漲26點開出,不過,受到國際原物料報價全面走弱,水泥、紡織、食品類股漲多拉回,也讓大盤賣壓沉重,一度大跌超過百點,加上國慶日前,觀望氣氛濃厚,外資8日再度轉為賣超,小賣了9億元!

號子裡三三兩兩,國慶日前股民先行放大假,台股也陷入盤整,擔心國慶軍演擦槍走火,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台股開盤時還以小漲26點開出,不過9點半過後便一路向下沉淪,一度下跌超過百點,跌破9600點大關,收盤下跌77點,收在9639點,跌破五日線,成交量1644億元。

盤面上一片綠油油,八大類股全軍覆沒,尤其前一晚,國際原物料不管是石油、黃金、穀物還是金屬,報價全面走跌,更讓傳產族群賣壓沉重,水泥、紡織、食品跌幅超過1%,金融、造紙、營建、博弈概念股也成為弱勢指標。

分析師張智誠表示,「傳產股在這邊,我一直認為說階段性任務達成了,它並不是開始反轉向下,因為目前傳產股,還不是很普遍為投資人所認同,那不是普遍為投資人認同,它就不會死,它不會死,只會大漲小回。」

傳產股漲多拉回,電子股順勢接棒演出,利多不斷的面板股,股價連續第二天走強。DRAM、IC設計也吹起反彈號角,分析師說,指數要再衝9807前波高點,電子股必須展開輪動。

張智誠指出,「手機族群還有面板族群,還有未來很有機會發光發熱,光學元件族群,這些都是比較屬於現階段籌碼,比較站在法人這一邊。」

台股悶,三大法人操作也略嫌保守,外資小賣9億元,投信加碼14億,自營商減碼7億元,合計賣超2.87億,光輝十月台股能否上萬點,投資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009/17/m21b.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