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高思危!! 但又不想失去賺錢的獲利機會?? 那該怎麼辦呢??
「資產配置」,將主力的抗跌配置比例拉至40%在安全的標的上,其它的60%再去作衝刺的衛星基金。
至於,每個人所投入的資產數不同,端看每個人的抗跌的壓力承受度而定。



更新日期:2007/10/12 16:40 記者:記者林超熙/台北報導

根據投資人情報公司最新調查顯示,隨著標準普爾500指數創下歷史新高,上週美股投資人樂觀指數攀升至2005年12月以來最高,這代表的是股市已來到高點了嗎?需要減碼以對,還是持股續抱?匯豐中華投信表示,在新興市場崛起下,帶動內需快速成長,對全球景氣貢獻度極高,加上原物料需求仍強,也讓2008年全球景氣持續看好,投資人仍可樂觀看待。

新興市場內需走俏

匯豐新鑽動力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表示,2006年開始,可說是新興市場大放光彩的時刻,隨著人口增加及油價的上揚,新興市場受惠原物料題材,賺進大把外匯,不僅帶動新興市場股市上揚,新興國家大興土木,使內需題材成為下一階段矚目焦點。

高仰遠指出,雖然今年全球遇到美國次級房貸的麻煩,但在新興市場大幅成長下,對於全球景氣貢獻卓越,有效分散次級房貸的風險。根據IMF的統計資料顯示,2006年時,全球新興市場佔全球GDP比重不到30%,不過,今年新興市場已大幅成長到47.3%,成為全球經濟成長重要來源。其中以金磚四國、墨西哥南韓印尼等貢獻最大。IMF甚至預估,2008年中國對全球影響力,很可能超越美國。

高盛機構最新有關全球產業報告中指出,1991年全球市值最大20家能源企業,有55%企業為美國企業,45%來自歐洲,全球能源工業幾乎由歐美獨佔,不過,時至今日,目前全球市值最大的20家能源公司,已經有35%來自於金磚經濟體,超過美國的30%,與歐洲35%相當,成為掌控全球能源產業的新勢力。

新興市場不僅在能源產業大放異彩,隨著油價高漲,全球各國政府已正視替代能源產業,此舉也讓蘊含天然資源的金磚市場,更具發展潛力,金磚中的巴西,是全球乙醇出口量最大的國家,也是應用乙醇替代石油最成功的國家,目前乙醇汽油約佔巴西全部能源消耗量的43%,佔汽車燃料消耗量的50%以上。

2008景氣還有的瞧

由於農產品玉米與小麥等是替代能源重要的原物料,在強勁需求帶動下,也帶動原物料價格上揚,從油價、替代能源到農產品,金磚經濟體受惠最深。高仰遠表示,此外,隨著高速發展的金磚市場,對於基礎建設的需求也持續增溫,根據高盛預估,中國與印度都市化的比例,將由1980年的25%,成長到2030年的50%,隨之而來的大量的基礎建設需求,美林預估,未來三年新興市場建設支出將超過一兆美元,其中高達71%來自於金磚經濟體,將為水電、通訊等公用事業帶來更多商機。2007年原物料題材使新興市場大放光彩,伴隨新興市場內需高度成長下,將成為下一波經濟成長重要來源,也讓2008年全球景氣還有的瞧。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012/2/m83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