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乎在明年過年後。大概二月份左右,甚至更前面一點。也許會開始緊縮狀況的。
近期內,還是建議已經定期定額一定程度的對象,或者是單筆投入的對象,如果有達到一定獲報率,可以作轉換到防禦性,或者保守的標的上作避險的動作。

至於,是否專注放進石油方面的基金,倒可以石油管理公司持重的公司,開採跟探堪我個人比較不見好,畢竟資源的少量化,探堪開採的成本變高,相對的利潤也少,但如果跟石油價直接連動關係的,我個人比較偏好這型,畢竟可以最直接反應到價格上,對於操作上比較不具隱藏性資訊。


更新日期:2007/12/04 22:10

中國一年一度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3號在北京召開,由於會議將為未來中國宏觀調控的方向定調,也使得市場充滿著山雨欲來風滿樓的緊張氣氛。另外,香港物價節節上漲,為了舒緩通膨對民眾影響,港府將研究免徵至少三季的房屋稅,詳細新聞內容,來看看今天的財經風向球。

中國最高層級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3號在北京召開,確定明年經濟工作重心。由於這次會議適逢國務院大換血,為了能讓內定人士及早進入狀況,除了總理溫家寶之外,可能接任總理和副總理職位的李克強、王歧山等人也將全程與會,一般預料這次會議將以溫家寶所提出的三防,防過熱、防通膨、防泡沫為基調,貨幣政策將會緊縮。

而香港同樣也面臨物價上漲的問題,目前通膨水準已經來到九年新高,為了舒緩通膨對民眾,特別是低收入家庭的影響,港府財政司長曾俊華表示將研擬相關措施因應,而媒體報導,港府可能在明年二月公佈的預算報告中,提議寬免至少三個月的差餉,也就是類似於台灣的房屋稅,03年SARS爆發期間,港府也曾採取過類似措施。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部長會議明天即將在阿布達比登場,包括沙烏地阿拉伯委內瑞拉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卡達等產油國相繼表示,現在市場供給充足,暗示增產機會不大。至於油國會不會放棄緊盯頻創新低的美元,昨天在多哈召開的波斯灣合作理事會六國峰會,確定不會將美元納入正式議題,但將重申實現貨幣聯盟的時間不會晚於2010年。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04/51/pczq.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