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投資標的:
PROSHARES 放空S&P500(二)

【聯合報╱紐約特派員傅依傑/四日電】 2008.01.06 03:55 pm

華爾街股市開年不利,就業衰退、失業率升至百分之五,四日再觸發三大指數重挫,道瓊工業指數跌二五六點五四點,以一二八○○點一八點收盤,一萬三千點大關失守;今年開盤第一周三個交易日重跌四六四點,創近年新年首周最大跌點。

史坦普五百指數四日跌卅五點五三(百分之二點四六),以一四一一點六三點作收;那斯達克指數降九八點○三點(百分之三點七七),成為二五○四點六五,創去年二月廿七日股市大跌以來最大單日跌幅。那指已連續六日下跌。

華爾街股市去年受房市低迷、次貸危機及信用緊縮拖累,道瓊工業指數去年以一三二六四點八二點封關,全年小漲百分之六點四三。

道指二○○七年於十月九日衝上一四一六四點五三的歷史高峰,但在房市、次貸、油價等利空打壓下一路下挫至封關。

今年開盤股市仍不振,開年三個交易日道指下跌百分之三點五、史坦普挫百分之三點八六、那斯達克跌百分之五點五七;主因為經濟成長趨緩、就業不佳、失業率升高。

美勞工部四日公布去年十二月分就業報告,全美新增非農業就業人數僅一 萬八千人,失業率增至百分之五,為二○○一年九一一襲擊以來最大單月增幅,超過前二個月的百分之四點七,也高於分析師預估,為二○○五年十一月卡翠納風災後最高點。

華爾街股市今年首日交易(二日)三大指數重挫,主因製造業生產上月下跌,為近一年首次,跌幅為五年最大,加上四日失業率上揚,使市場憂慮經濟可能衰退,甚至出現經濟趨緩但通貨膨脹上揚的「滯脹」現象。

市場期待本月底聯準會召開今年首次利率會議時調降聯邦基金利率,且能一次降零點五個百分點;但聯準會目前在對抗通膨與刺激經濟兩者間進退兩難,經濟趨緩日益明顯,而近日油價破百美元、美元持續下挫,又讓聯準會擔心通貨膨脹蠢動。

【2008/01/06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5/4168433.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