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以來,由於企業盈餘超出預期、併購持續,加上歐元持續升值 ,歐洲股票型基金平均都有13%報酬,投資人真是樂翻了。基金業者 表示,隨著歐元持續走強,歐洲產業持續整合,歐洲股票型基金下半 年將持續看漲,其中又以併購活動多的大型股最被看好。

  根據Lipper統計,今年以來,歐洲股票型基金報酬率前十名中,以 匯豐歐元區股票基金表現最優,報酬率達17.23%,而第十名的寶源 環球歐元股票基金也有14.79%,整體歐股基金表現更高於成熟市場 ,成為市場上矚目的焦點。

  英商寶源投資歐洲股票產品經理人克里斯.泰勒(Chris Taylor)日 前來台表示,歐洲股市基本面、流動性與價值面在已開發市場中表現 突出,加上歐洲企業獲利佳、購併熱潮持續,今年的歐洲基金將是股 匯雙漲的局面。

  其中,歐元兌美金將持續上漲。根據彭博資訊統計,今年以來歐元 對日圓及美元的匯價分別上漲了4.13%及2.34%,目前歐元兌美元為 1:1.35。泰勒預估,到今年底,歐元還會繼續漲到1.4至1.45美元。

  另外,彭博資訊也指出,今年初以來歐洲企業購併金額已達1.17兆 美元。泰勒認為,超過700億歐元的歐洲私募基金,是推動這波歐洲 企業整併風潮的主要力量。他表示,從2005年開始的併購熱潮將持續 升溫,其中又以金融、消費以及工業的併購活動最為頻繁。

  富蘭克林投顧則指出,目前歐洲通膨維持穩定,但歐元區工資具上 漲壓力、貨幣供給持續增加,加上歐洲央行六月份可能升息到4%等 因素,都可能壓抑市場買氣。不過,今年歐洲景氣持續復甦,企業現 金充沛,併購活動又如火如荼進行中,可幫助歐股持續上漲。

  富蘭克林投顧提醒,以往第二季大盤表現波動劇烈,投資人短期內 應提高警覺。泰勒也認為,過去五、六年來歐洲小型股表現一直超越大型股,但最近購併活動主要集中在大型股。

李亮萱/台北報導
(2007/05/28 09:00:00 時報資訊)


http://tw.money.yahoo.com/money_news//070528/213/3ptf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