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7/07/16 16:10 記者:記者李濠仲/台北報導

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上午在總統府進行「生技製藥產業在台灣的發展」專題報告。他表示,30年後,幾乎所有的公司都會與生技有關,不是以生技為主要業務,就是生技的週邊產品,否則就是利用生物技術來支援或解決問題。

翁啟惠指出,目前政府正積極推動的幾項重要措施,未來應該運用政府資金引導民間企業投資,如運用國家發展基金積極投資生物技術產業、推動公營事業機構投資生技產業。

此外,還有加強生技產業園區的育成效益,包括建構新竹生物醫學園區計畫;台南、高雄地區生物技術產業群聚圈,以及建構農業生技園區,帶動農業生技產業發展。

翁啟惠表示,未來若在生技產業的發展競賽中,我們不能迎頭趕上其他先進國家,損失的將不只是生技產業的經濟產值,而是國家的整體產值。

翁啟惠表示,立法院日前通過「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是一大突破,對我國生技產業的發展,在資金突破、技術移轉與人才流通都有鼓舞作用,盛行的健康食品及中草藥,也可透過新藥研發增加附加價值。符合GMP規格的學名藥公司也有機會參與新藥研發,或承接臨床發展用的產品、中間體製造,或轉型成新藥開發及生產力公司。

翁啟惠並建議,有關生技產業,未來如將重點放在研發,積極尋找與國際知名公司的合作或授權機會,並經由技轉收取權利金,再利用優渥的權利金及從大藥廠所取得的量產製造經驗,自行開發自有品牌的新產品,應是可行的發展模式。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16/2/hcnk.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