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油價漲超過30塊了...  多騎機車,少開車了…
不過,去年已經購入的能源基金倒是賺翻了= =? 這樣的矛盾,就是投資道理呀。


受到國際油價飆漲,全台加油站逢周二也出現加油潮。隨著油價每周漲一次、開車族也就每周痛一次!不過,與其每周二排隊加油只為了省一點錢,還不如掌握天然資源的投資機會,大賺能源財。法人指出,不論是併購或是庫藏股買回,都將是能持續刺激資源產業股價上揚的利多消息,中長線看來,資源產業仍將是市場最熱門的投資焦點 之一。

  摩根富林明天然資源基金經理人伊恩‧亨德森(Ian Henderson) 表示,油價因美國氣溫不斷創新高及夏日用油旺季,近日屢創今年新高,天然資源相關基金近日漲幅不小。不過油價仍未到達去年高點,且冬季修正可能性高,預估今年油價仍將落在六十到七五美元區間。

  除了能源價格大漲,礦業表現也不差。截至七月十三日止,MSCI全 球礦業指數今年以來漲幅已超過三三%。德盛安聯投信指出,在邁入 下半年之後,因外資券商陸續上調銅、鐵礦砂等工業金屬目標價格, 以及企業可能的併購案陸續傳出後,即使近期歐美主要股市漲幅趨緩 ,天然資源產業仍得以維持其強勁走勢。

  油價高漲,天然資源基金還能介入嗎?如何布局?伊恩‧亨德森( Ian Henderson)建議,油價與黃金仍看漲,不過波動性較大,且近日有較大漲幅。長期看好天然資源類股但擔心短期波動風險的投資人 ,可以布局著重在基本金屬的基金,近年來新興市場崛起,對礦產需 求大增,相當看好煤礦及鐵礦股的成長性。而在石油跟天然氣市場價格居高不下之下,對核能的需求持續增長,鈾礦價格亦可望持續攀升 。

  德盛安聯投信表示,整體而言,隨著全球基礎建設狂潮的推動之下 ,基本金屬的市場需求維持高檔,充沛的現金收入一方面有助於追求寡占優勢的企業持續進行產業併購整合,或是成為買回庫藏股的資金 來源。

  匯豐中華投信總經理陳如中亦看好天然資源的投資趨勢。他指出, 近年來國際原油價格持續攀高,不論是傳統能源或替代能源,都成為 全球資金競相追逐的熱門投資標的,這股投資熱潮亦席捲國內市場, 且全球資源耗竭的速度有加快的現象,越用越少的關鍵資源將成為本 世紀最重要的投資項目之一。

魏喬怡/台北報導
(2007/07/18 09:00:00 時報資訊)
http://tw.money.yahoo.com/money_news//070718/213/3qklh.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