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主要股市紛傳喜訊,這股樂觀情緒也加深全球經理人的投資信心。

  七月美林全球基金經理人調查報告顯示,全球經理人對未來企業獲 利展望樂觀,且手中持股滿檔,資產組合平均現金水位下滑到此份調查有史以來的最低水位,經理人對股市展望樂觀態度不言可喻。

  其中科技類股則高居未來十二個月經理人最想加碼的族群,至於區域別則以日本、歐洲及新興市場較受經理人青睞。

  據調查,七月全球經濟樂觀指數自六月的負三%微幅下滑至負五% ,但全球企業獲利樂觀指數則自負一七%上升至負一二%,其中看好認為未來十二個月企業獲利將有兩位數成長的經理人比例增高。

  正因為企業獲利展望樂觀,經理人認為屢創新高的股市價格並沒有因此變貴,因此紛紛採取「充分投資」的策略來爭取績效,經理人資產組合平均現金水位自三.七%下滑至三.四%,乃這份調查以來的最低水位,經理人對股市展望樂觀態度不言可喻。

  跟以往較不同的是,此次還多了一個選項,看全球經理人目前最擔 心的投資風險為何。

  其中有近七二%的經理人認為信用違約風險是最大的潛在變數,其 次依序才是貨幣風險(利率走揚、匯率波動)、地緣政治風險、保護主義風險、交易對手風險、企業商業週期風險,反倒是新興市場風險項目,經理人認為以目前新興國家體質與債信頻獲升等狀況來看,新興市場風險相對偏低,是經理人最不擔心的部分。

  未來十二個月經理人最想加碼的產業別聚焦科技類股,其次則是能源、工業、通訊與基本原料產業,較具景氣防禦色彩的民生消費與健 康醫療/製藥類股看好度明顯下滑。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擔心短線股市震盪者可適度納入債券來平衡資產配置,建議以側重日圓及新興市場貨幣的全球債與新興債市, 在防範股市震盪風險的同時,也能掌握潛在貨幣升值收益空間。

  另一方面,全球股市基本面依舊看多,尤其是具備高科技與新興市場概念的國家或類股,將是現階段可列為優先加碼的投資選項。

魏喬怡/台北報導
(2007/07/20 09:00:00 時報資訊)
http://tw.money.yahoo.com/money_news/070720/213/3qls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