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一想,我任職業「經紀人」。那麼,這些商品的趨勢,倒都含跨在我的服務範圍內囉! 
還挺放心的。不管對自己未來的出路,以及客戶的選擇性來說,都是個很優質的選擇。


更新日期:2007/09/10 09:23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無理賠上限醫療險沒買到的人不用擔心!

壽險業者指出,目前市面上還有四種替代商品可規劃醫療,包括:帳戶型終身醫療險、一年期醫療附約、倍數型終身醫療險、倍數型醫療還本險都可規劃完整的醫療保障。

以「帳戶型終身醫療險」來說,因為愈年輕買愈便宜,投保後保費平準化,不會隨年齡增加而愈來愈高,因此富邦人壽表示,這種醫療險相當適合父母親幫「新生兒」投保,可用最便宜的保費,幫寶寶準備百萬醫療帳戶。

以男性一歲為例,投保富邦人壽終身醫療終身保險,日額一千元,繳費二十年,每日保費不到四十元。

不過,對大人來說,含壽險成份的帳戶型終身醫療險就顯得貴許多。保誠人壽建議,民眾如果預算有限,可以購買「壽險主約」,再搭配「一年期醫療險」(可選擇實支實付或日額給付)。

以一年期醫療險為例,民眾可選擇以實際住院天數(日額給付)或依實際產生費用(實支實付)二者擇優申請給付。

收入不高的年輕人來說,保誠人壽表示,可先購買低保費高保障的險種,例如「定期壽險」加「定期住院醫療險」,同時加強「意外險」及「意外醫療」的保障。隨著收入增加,逐步規劃購買終身型的醫療保險、癌症險及長期看護險,將醫療保障補足,建構一個完整的醫療平台。

除了帳戶型終身醫療險、一年期醫療險,三商美邦人壽商品部協理浦中敏指出,「倍數型終身醫療險」不但可保終身,因不含壽險性質、沒有身故保障,比帳戶型終身醫療險便宜。

以三十歲男性來說,買「帳戶型終身醫療險」一百萬元的保障約三萬元,但買「倍數型終身醫療險」只要約一萬二千元。若是保障六○○萬元,一年保費可差上十幾萬元!

另外,還有一種保費介於帳戶型終身醫療險、倍數型終身醫療險間的「倍數型還本醫療險」。

富邦人壽指出,這種醫療險最大缺點是沒有終身保障,通常約定十年或二十年期,但可以用其本身的滿期金來做補強,在保障期間內可享住院日額給付以提高醫療品質,保障期滿則靠滿期金來做醫療準備,適合年長人士。

這種保險標榜總繳保費可以完全回收,而且還可以多領五%利息的「倍數型還本醫療險」深受年長消費族群喜愛。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910/57/k8p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