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告打的愈兇。似乎中獎的人也特別多= =+
這商品不是不ok… 只是在廣告的包裝之後,變的很多事情都忽略掉背後的問題。

工商時報2008.06.06【陳欣文/台北報導】

     搶攻銀髮族的「一定保」保單,投保年齡最高至80歲,強調突破現有銀髮族有錢買不到保險的窘境,不過從這類保單理賠和繳費條件來看,繳費終身條件下,民眾應留意可能有所繳保費超過投保保額。

     去年開始國內陸續有外商保險公司針對銀髮族推出一定保保單,這類保單有免體檢優勢,開放銀髮族也可以買保險,不過投保前2年內身故僅退還保費且必須繳費終身,年紀大太投保,繳的保費可能沒幾年就超過保額,失去保險的意義。

     以這類保險商品實際費率試算,75歲男性投保50萬元,1年保費要130,936,也就是4年後所繳的保費就超過基本投保保額。專家指出,以保險的本意是強調以小錢換大錢的槓桿效果來看的話,這類保單因繳費終身,保險槓桿的效果恐怕有限。

     也因為有這樣的疑慮,所以這類保單在保險給付上,規定以保險事故發生當年度的「基本保額」、「累積已經繳納的保費總和」、「保單價值準備金」取其高者來理賠,民眾有可能只是用利息買保障,把本金拿回來而已。

     雖然這類保單強調會將所繳保費退還,確實提供一些因病無法投保的民眾,可以有用利息買保障的管道,也有壽險業者指出,由於老年的風險中,死亡已不是唯一,退休至死亡間的花費及醫療支出其實更重要,因此建議銀髮族不妨考慮核保相對寬鬆的年金險或是養老險,這樣才是反過來向保險公司賺取利息來支應老年所需。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0,4442,content+120610+122008060600639,00.html?source=r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