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該說lucky嗎~ 上個禮拜 就作獲利了結的動作。把大部份的股票型基金,作獲利了結,以及轉換到「平穩型」「可靠型」的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和能源基金上頭。

能源方面,最直接去觀察就是中油的油價,都破30塊,直覺感覺是能源的價格只會漲不會跌的模式下,或者我真是幸運賺到獲利點。也許是長期培養出來的直覺反應吧。

這篇報導供大家作個投資風險意識的觀念。衝積極是很好,但不要忘記作避險動作囉。「資產配置」的重心就在此的。

附記: 我已經有整理些這次的分析資料,以及各國的跌勢的統計數字,有需要者留回覆吧。

更新日期:2007/07/27 17:00

美股大跌,全球股市全部躺平,台股難以倖免,在權值股領跌之下,連續摜破十日線、月線以及九千二百點三道關卡,終場重挫404點,以9162點作收,跌幅4.22%,創今年最大跌幅,成交量2955億元。不過,在大盤跌勢沈重的情況下,許多中小型電子股逆勢上漲,股王伍豐甚至漲停關門收市,顯示市場接手意願不弱,寶來投信基金經理翁敏松表示,即使盤勢近期持續震盪,這些有基本面和題材面支撐的中小型電子股,可望續強。

台股繼前一個交易日爆量走跌之後,繼續向下修正。由於權值股受到美股大跌的影響,股價下殺力道強勁,造成大盤大跌超過三百點開出,指數迅速摜破十日線和月線。隨後部分電子股,像是友達、燦圓、伍豐、創惟等多檔電子股奮力翻紅向上的影響下,跌幅一度縮小到二百點以內。

但市場人心遑遑,法人也有因應贖回不得不賣的壓力,導致九千二百點整數關卡也失守,終場指數收在9162點,重挫404點,同時留下將近兩百點的跳空缺口,能不能儘快填補缺口,是目前技術面觀察重點。

大盤指數下殺過程中,中小型電子股不受影響,強勢表態,伍豐更漲停關門,寶來投信「精準中小基金」經理翁敏松認為,從盤面上的變化來看,可以預期的是,即使指數再有修正,中小型電子股未來將持續維持強勢地位,翁敏松說,「這些中小型的成長性和基本面相對其他的來得強」。也就是說,盤面上將會進入強者恆強的情況,值得投資人多加留意。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27/1/hw7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