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技類基金又有漲勢的話題囉!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二十五日專電)印度東北部曼尼坡省政府今天發表官方聲明表示,從曼省首府伊法爾東區一座家禽場取得的家禽血液樣品,經兩處主要實驗室檢驗後,證實含有H5N1型禽流感病毒,當局已決定銷毀家禽場方圓五公里內的所有家禽。

聲明說,設在印度中部博帕爾市的印度國家動物疾病高等安全實驗室,以及設在印度西部普恩市的印度國家病毒學研究所,都証實伊法爾東區已爆發禽流感。

曼省政府首席秘書長賈奈.辛格在聲明中表示,除銷毀爆發禽流感的家禽場方圓五公里內的所有家禽外,當局也決定提高警覺,密切監視家禽場方圓五至十公里內的所有家禽狀態。

印度第一大城孟買所在的西部馬哈拉什特拉省,去年出現首椿禽流感案例時,印度政府宣布說,印度絕不會爆發禽流感案例。但言猶在耳,毗鄰緬甸的曼省政府在今天當機立斷,不但承認爆發禽流感,並決定銷毀廣大地區的所有家禽。

據曼省政府聲明表示,七月初,伊法爾東區一座家禽場在六天內發生一百四十四隻家禽暴斃現象,經抽取家禽血液樣品送往檢驗,證實含有H5N1禽流感病毒。聲明說,當局除立即銷毀家禽場所有家禽外,並對農場所有員工施打「克流感」。

今年稍早,印度東鄰的孟加拉爆發嚴重禽流感疫情時,印度新德里中央政府曾經警告東北各省及西孟加拉省提高警覺,防範家禽或肉品走私進口帶來病毒,但顯然仍有掛一漏萬情形發生。960725。


中央社╱中央社 2007-07-26 02:15
http://news.yam.com/cna/fn/200707/2007072652342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