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2007.11.02【陳欣文/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再度降息,雖激勵美國四大指數走揚,但是也再度使美元指數創下二十年來新低,基金業者評析表示,FED的降息隱含美元將不再是強勢貨幣,全球資金勢必往成長性強的市場走,其中亞洲、歐洲及原物料的興起,將引領資金動向!

     美國房地產數據衰退,房屋價格創下近十年來新低,迫使美國聯準會在經濟仍呈現成長的狀況下,持續採寬鬆貨幣政策,以舒緩房地產及金融產業的壓力

     貝萊德美林投資管理全球股票投資長Bob Doll博多爾指出,降息通常股市會有不錯表現,但是因為這是第一次,房市成長帶動的財富效應遇到考驗,預料這將對未來消費者支出與經濟成長帶來不確定。

     尤其在企業盈餘成長預期仍過高之下,Bob Doll認為預料未來數月,市場走勢波動性較高。

     另外,他也強調,在全球經濟仍穩健成長與弱勢美元環境下,與僅專注於美國內需的企業相較,佈局全球的企業應較具吸引力。

     德盛安聯投信則表示,美元指數創下新低隱含了兩個意義。一是美元資產雖仍是國際主要貨幣,但已非強勢貨幣,中、長線趨勢應已確立。二是亞洲、歐洲及原物料的興起,帶動全球資產配置的重要性。

     建議全球資金暫時拋棄美元資產同時,除佈局美元的替代品歐元、黃金外,另一項選擇即是中、長線佈局經濟成長及未來有機會調升國家評等的新興市場國家,因此,將來全球資產配置的概念將不僅侷限於歐美先進國家,亦將擴及到經濟成長持續看好的國家。

     群益投信也指出,美國降息將導致美元貶值,同時也助長市場投機氣氛,國際資金逐漸由美國股、債市轉向商品及新興市場追求更佳獲利機會,光十月單月,外資進入泰國股市的資金超過五億美元,進入印度的資金更高達四十四億美元,而因挾著此波資金行情,亞太股市在此次降息一碼後,應會有不錯之表現。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0,4442,content+120610+122007110200569,00.html?source=r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