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興市場跟拉美洲,要端看年底的情況而決定。目前新興市場跟拉丁美洲已經出清許久,我個人並不打算進駐。當然啦,如果資產金額少的話,我是沒在管這些的。
至於,新興亞洲區域,的確是很具話題的地方,不過,我倒有其它的搭配選擇。
對唷~ 順便提一下。此時的更新基金報酬率當中。有幾檔放空型基金倒挺作出突破性的發展。

放空型美洲科技(二)  近1個月報酬率 =12.55%
放空型S&P500()【二倍型】 =15.53%

So...選對投資平台,真的讓你空頭也可以在賺錢。


更新日期:2007/11/14 11:07 記者: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全球股市走了5年大多頭之後,現在各主要市場都處高檔震盪,目前行情屬多頭中繼站?還是轉趨空頭走勢?新光投信表示,2008年美國經濟面臨轉折,非美元資產相對看好,加上日圓利差交易盛行,及中國市場持續吸金,全球資金將往原物料與新興市場跑,預估Fed明年仍有降息空間,美債與全球債市場也將成為資金避風港,進攻可選選擇新興市場、商品基金逢低佈局;轉進全球債、美債基金停泊則是退可守。

新光投信投顧事業部經理謝學雲用五五波提醒投資人,2008年全球投資機會與風險各半,得提升風險意識,留意全球金融市場變化,以股債均衡配置,佈局值得加碼的市場,才能降低市場波動衝擊。

股市方面,謝學雲建議在2008年第1季,可以優先逢低佈局新興亞洲、拉丁美洲、新興歐洲等區域市場,及原物料和能源等商品市場,更積極投資人,也可考慮納入部分台股,債市方面,謝學雲預估明年第1季Fed仍有降息空間,值得加碼美債、全球債及新興亞債。

謝學雲分析,2008年金融市場最大變化,主要來自美國經濟因次級房貸危機步入困境、美元老大地位搖搖欲墜,加上Fed啟動降息,預料未來至少仍有一至兩碼降息空間,種種原因讓全球投資熱錢,從2007年第4季起,開始轉往非美元資產,向商品和新興市場靠攏。

如果投資人要做中長期投資規劃時,謝學雲說,要綜合考量經濟成長、市場評價、匯率變化及債市表現等四項因素。

由經濟成長來看,謝學雲分析,2008年IMF調降全球經濟成長預估,七大工業國景氣進入收縮期,美國受次級房貸危機衝擊,明年美國經濟也明顯趨緩,相形之下,中國經濟預估仍維持高度成長,雖要慎防大陸當局祭出宏觀調控降溫經濟,但明年是中國奧運舉辦年,2008年大陸股市持續看好,將吸引國際熱錢持續湧入,新興亞洲市場都將雨露均霑。

在市場評價方面,謝學雲認為,從近期一些重要市場表現來看,國際油價居高不下,代表原物料的CRB商品指數也續創新高,看出原物料和商品市場的資金動能強勁,另外,包括MSCI亞洲除日本以外指數、MSCI新興歐洲指數及MSCI拉丁美洲指數,幾乎近來頻創歷史新高,顯示全球投資熱錢正錢往這些市場掏金,至於台股市場,由於股價現階段仍處於歷史低檔,同樣2008年正值總統選舉年,後市表現空間亦值得期待。

若從匯率變化研判,謝學雲表示,2008年影響全球金融市場的兩大匯率,一是人民幣將維持升值走勢,預估升值幅度約5~10%左右,另一是日圓利差交易現象仍然存在,對全球金融市場有助漲助跌效應,至於新台幣匯率,與亞洲鄰近國家比較,預估還有一波升值空間,短線將挑戰32元關卡,長線則上看31.5元。

在債市表現上,謝學雲預估, 2008年Fed仍有降息空間,次級房貸事件重創歐洲金融業,及七大工業國經濟走緩,導致高收益債券指數頻創新低,資金流出高收益債,轉向美債和全球債市靠攏,債市資金流向將持續至2008年,有股債配置需求的投資人,明年宜減碼高收益債、加碼美債和全球債,或增加部分新興亞債,分散股市波動風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114/17/o6q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