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標的。
PROSHARES 放空S&P500(二)
放空型美洲科技(二)
放空型美洲 S&P 500 (二)
放空型美洲道瓊工業指數(二)

美林世界黃金基金A2美元
美洲黃金(二)

法儲銀盧米斯賽勒斯債券基金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投資系列-美國政府基金美元A(MDIS)股
美洲公債(二)
美洲抗通膨公債(二)

利息下降,債券價格上漲。相對的,在利息較高時將美國公債購入後,確定降息動作發生時,出售作為賺利差機會。


更新日期:2008/01/11 10:41 記者陳廣先/編譯

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克10日表示,美國房屋市場長期疲弱,金融市場人心不安,使得經濟成長面臨挑戰,可能必須再降低利率協助促進成長。


柏南克舉出一些將傷害今年消費性支出的指標,包括高油價,低股價和房價下跌等,柏南克說:「我們已經準備好要採取需要的額外實質行動,來支撐成長並提供足夠的保障,以防止下跌的危機。」


目前美國聯邦資金利率是4.25%。柏南克說表示,受到房市重挫和油價高漲影響,今年美國經濟成長的展望已經惡化,最近出現了變化和風險,可能有必要採取進一步的寬鬆貨幣政策。


聯準會預定1月29日到30日舉行會議討論利率問題,而有些經濟專家則預期,屆時可能再度決定降息,幅度可能達兩碼,也就是調降到3.75%。


失業率飆上5%亮警訊 經濟衰退機率達四成2008/01/10 15:13記者何中/編譯


美國經濟陷入衰退期了嗎?一項新的警訊就是,美國失業率已經攀升到5%,有人擔心,這或許會是壓垮美國經濟的最後一根稻草,因為失業率上升,消費就會減少,生產也會下降,對全球經濟也將帶來負面衝擊。


美國4日最新公佈的去年12月份失業率統計,無預警地從4.7%跳升到了5%,創兩年來的新高,還有人直指自1949年以來,從沒見失業率飆到這麼高。老美捨得花錢向來冠於全球,但高失業率意味著美國人花錢將變得保守,相對地企業投資也會遲疑,而這種衝擊還恐怕不是短期而已。


藍籌經濟指標在1月2到3日調查經濟學家的看法,認為美國2008年消費支出將創下17年新低,使得美國經濟衰退的機率達38%,雖然比上個月調查微幅少了一個百分點,但是這項調查是在美國公佈12月份失業率前一天作的,報告指出,如果是在失業率報告提出後進行調查,恐怕會更悲觀。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111/17/rnjv.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