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美元續跌的趨勢之下,真的在貨幣上的佈局必須轉向歐元等強勢貨幣作為避險的動作。
而同樣的投資同樣的市場內的基金,也可以選擇以「歐元」計價的方式,讓持有的基金保持有其價值,而不受美元貶值而降低價值。

而同樣的,面對美元續貶下,會讓黃金、油價上漲的情況下,如果定期定額的設定下,倒可以佈局於石油等能源基金,至於黃金續扣下去倒可以,比較不去思考價格在高檔的情況之下。

至於單筆投入的對象,就端看你要作獲利了結的時間點而定。近期比較建議大中華區為主。




更新日期:2008/02/28 13:50 鄭詩韻



(法新社紐約二十七日電) 美
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柏南奇表示,聯準會準備再度降息,以阻擋嚴重的經濟衰退之際,歐元兌美元匯率昨天首次飆破一點五零美元的重要心理關卡後,美元對歐元匯率今天再破歷史新低。


台灣時間二十八日上午六時,歐元對美元匯率,從昨晚的一點四九七六美元,升至一點五一一九美元,稍早歐元兌美元匯率一度飆破一點五一四四美元,而後微幅下跌。


由於美國經濟遭遇若干問題,美元過去一年對歐元等主要貨幣暴跌。


這個世界最大的經濟體正經歷數十年來少見嚴重的房市衰退,食品與能源價格飆漲,一月經濟表現不佳。


經濟問題愈來愈多,削弱美元在外匯市場的價值,部分是因為一些投機客減少美元持有。


交易員說,柏南奇的發言,再對美元帶來壓力。柏南奇對國會議員說,如果經濟能量受到威脅,聯準會已準備好實施新一波降息,雖然此舉可能加深通貨膨脹憂慮。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228/19/ubj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