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時,因為興趣觀察一下基金的報酬率排行榜效果。
加上剛過520的就職典禮,本來有些許期待創高點的效果,不過仍然是被金融股帶頭拖下。
不過~這樣也好,回歸基本面,少些被影響的波動性,不過~後續的發展才是重心。
以下,我將個人的近期投資想法整理如下:

1。) 強勢的國家,強勢的市場。何處是熱鬧,人潮也跟著前往;同樣的熱錢也同時跟著熱鬧前進。

2。) 主流市場,主流國家。強勢的巴西,豐富資源以及開挖到新油田的巴西。和,
擁有許多隱藏資源的俄羅斯。

3。) 時勢總是會創造英雄。四川的震災,隨著而來的是什麼?? 重建的建材需要性。醫療保健的迫急性。

4。) 糧食缺貨,但日本國家的稻米量多到要另尋開發運用?? 真的是需求超支到供給嗎?? 以及,政府單位會放置不理此現象嗎?? 以及。真正被炒作到變貴的是什麼?? 玉米。

5。) 最後就是一份想法。股票的操作,是否隱藏著操作者的人為因素??
那麼,假如明顯知道自然資源大缺貨,那為何不選擇直購商品期貨!?
          

這些提問。我想留給觀看此文章的人作思考。

以及,這平常我開的「免費基金理財課程」我皆有作討論過。

最後。我把推薦的標的列上來吧。

現階段加碼或單筆的項目:
VAN ECK俄羅斯(二) USDET0670
ISHARES 摩根巴西(二) USDET0520
黃金ETF(二)
美洲黃金(二)
德銀商品精選(二)
台灣中型100(二)
台灣卓越50(二)


而定期定額:我推薦下列幾項。
保德信大中華基金
摩根富林明JF亞洲基金
摩根富林明JF龍揚基金
摩根富林明中東基金-摩根富林明中東(美元)-A股(分派)
JF印度基金

貝萊德世界礦業基金A2美元
德盛德利全球資源產業基金
天達環球能源基金C股
霸菱全球資源基金美元

群益新興金鑽基金
貝萊德新興市場基金A2美元
新興市場精選(二)


大致上列。如果我有想再 再另行po上。

Miscat  2008.05.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