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然是那句話。通膨不解決,投資理財就沒有目的。而目前的趨勢來論,的確產生很多不明確的方向走勢。
商品,資源,跟石油之類的投資項目,是可以適度的作獲利了結。
而定期定額的情況下,仍然主攻於這些新興市場,大中華區域,原物料,跟黃金等區域。
雖然說,油價可能回穩,商品價格可能回跌,可是我仍然會建議「黃金」這部份的持有不可少,因為通膨的壓力仍然未減。這是必須面對的問題。


工商時報2008.06.05
【魏喬怡/台北報導】

 商品市場已不該再追高了!近日投資大師索羅斯已提出警訊,投機炒作是原油價格大幅上揚的關鍵,油價恐將出現泡沫化。法人認為,未來投資商品要回歸基本面,今年來許多全球股票型基金已嗅到商品泡沫化的危機,開始轉移陣地,減碼相關類股。

 摩根富林明投信指出,目前商品市場主要受投機性資金炒作而起,下半年美國若是在通膨壓力下升息,美元升值在所難免,那麼現在因美元走弱而大漲的商品將是第一個受害!

 事實上,近來商品市場也已開始走下坡,據彭博資訊統計,CRB指數(原物料期貨指數)已連續3月持平,3個月以來只漲0.7%,小麥期貨價格跌40%、稻米跌25%、棉花跌28%、油金也在上周跌4%是二個月以來單周最大跌幅,鎳與銅等基礎金屬也是單周跌4%!

 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辛西雅.史威汀(Cindy Sweeting)表示,這檔基金很早就已經降低原物料、景氣循環股、以及一些硬資產(Hard Assets,如黃金)的投資比重,因為早在科技、媒體等「新經濟」概念股正夯的時候,就已經加碼當時被稱為「舊經濟」的原物料與景氣循環股,掌握當時這些類股股價被嚴重低估的機會。

 法人建議,現今的全球資金流動快速,投資人很難抓到主題,不妨以全球股票型基金來布局較穩當!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0,4442,content+120610+122008060500656,00.html?source=r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