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樣的消息,真的超級打擊投資者的信心。

但是,企業本身的獲利能力,還有這樣多混亂的市場,卻可以趁機好好整頓一番,把全部的雜訊不良體系的制度,企業經營情況,還有綠色的啦藍色的啦等等整個大整頓。

雖然沒人敢說絕對會好,但是台股一直以來就是起起伏伏於這區間當中,我只管等跌的夠深後再進場就好,法人也是這樣的立場在操盤著。

投資沒有絕對值可以參考,投資台股也同樣的道理存在,但是。請記得~ 這樣的跌勢絕對不是6000點就守住更會跌超過5600以下的機會很大。

我記得我操作基金的經驗來說,最低的記錄買到5000多點時段,最後8000多點出售。但是,這只是份心態上的特別想法罷。
沒什麼建議對於台股部份的狀況,只有那句話,「待一切預測發生完後,就是出手的時候」
參考之。

補充一下。放空台股可以繼續作,不過這是股票方面的討論,就非本區所討論的。



聯合 更新日期:2008/09/04 16:20 記者林超熙/台北報導

受馬總統選舉前提出的633政見,恐無法在這四年中實現利空,投資人持股信心徹底崩潰,指數應聲跌破10、20年線防線;政府四大基金護盤意興闌珊,任由指數一再破底,證金公司融資斷頭籌碼傾巢而出,盤面逾240檔股票跌停,投資人虧損血流成河。


股市投資人不禁大罵,才送走8年弊案一堆的「扁政府」,卻又來了一個「馬政府」,原來台灣2000年到2012年這12年,是「騙政府」在執政。


今天券商營業大廳盡是愁顏苦臉的投資人,罵馬政府大騙投資人的怨言此起彼落;但也有投資人苦中作樂說,選前馬團隊提出的「九萬兆」意思,就是指數上9000點時就要趕快「走」,而「633」就是大盤指數會跌到6330點,馬團隊早就告訴投資人
台股的「高低點」,是我們「誤會」馬政府,但到今天才想通,也付出太高的代價了。


昨日台股上市櫃股票融資於一天中大減81億元,這些在昨日指數6600點下方殺出的融資股票,9成9的融資戶都是賠錢流血賣股,今天早盤多頭雖一度企圖拉上紅盤,但股價一拉高,大家都爭著想賣,加上政府基金護盤買股決心不強,有一搭沒一搭,導致盤勢節節敗退,短短四個交易日已跌掉650多點。


截至昨日止,大盤融資餘額為2514億元,元大、環華、富邦、安泰等四家專作融資券信用交易的證金公司,其融資維持率也降至140%下,快速向維持率120%以下便遭追繳斷頭的臨界點快速逼近,證金業者表示,今天寄出的融資追繳與斷頭筆數至少有五、六千筆,而今天大盤持續重挫,預計明天的融資追繳令將「萬箭齊發」,對盤勢殺傷力值得堪憂。


投資人指出,馬政府一上台,就對自己的執政團隊能力太過自信,也因此在對外公開場合的談話間,往往流露出經濟會「馬上好」的訊息,也因而誤導投資人對股市後市產生「憧憬」,但隨著馬政府633政見的跳票毀滅一空,股市連連重挫,政府四大基金卻是冷眼看待,未能積極扮演法人調節股市功能角色,也讓人大失所望。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04/2/15ce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