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誰接手。價格都接的有點偏高。不過,如果有明確接手的公司的話,我想該家接手的股票勢必會高漲的。


更新日期:2008/11/10 18:24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財務窘境讓AIG集團傳出打算出價800億台幣,出脫子公司南山人壽100%的經營權,如果成交,金額將創下國內壽險業的紀錄。市場已經傳出,包括國內本土三大壽險業者國泰、富邦、新光,以及中信金、兆豐金都考慮併購。

 

有如近日台北的天氣一樣說變就變,原本打算保留南山人壽經營權的AIG,傳出要改為100%出售,消息傳出後,市場認為國內三大本土壽險集團,最有希望吃下南山13.7%的保費市占率。

 

目前國泰金壽險市占高達25%,穩居龍頭;排名第二的富邦金在合併ING安泰人壽後,有17.7%市占率,如果能夠合併南山,就可以一舉超越國泰;至於排名第四的新光金考量到併購效益有限,目前暫不考慮。

 

新光金總經理許澎表示,「(假設)AIG納進來以後,我們在一定期間內依照金控法,是要整合合併成一家,合併成一家的話,我們會覺得,這是很大的挑戰,因為不同的業務人員,(制度不同)要整合起來,相當的不容易。」

 

新光金點出整合的困難,國泰金方面,策略長許長庚日前在法說會上也表示,有機會擴大規模的話,也要以合併為前提才去併購,目前市場訊息不清楚,內部還未討論此事。

 

而富邦金方面,副董事長蔡明興日前表明,有考慮要不要併購南山人壽,這也讓給予外界想像空間。

 

除此之外,中信金規劃成立壽險子公司的策略,目前也改傾向以併購方式取得,以AIG開價800億元台幣來看,如果真的賣成,金額將創下台灣壽險併購最高紀錄。

 

而不管最後是誰最後吃下南山人壽,對於400萬保戶來說,手中的保單能不能獲得保障,才是他們最關心的課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黃欽旻、陳華彥)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10/17/197i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