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一個感受,再靠定存想維持基本的利息收入,已經不合乎這經濟效益的。



更新日期:2009/01/08 20:05
銀行反應央行降息,一年期定存的「固定利率」正式跌破百分之一大關!只剩零點九二五左右。最近四個月以來,銀行間的一年期定存利率,累計調降一點六個百分點;每一百萬元存款採「固定計息」,現在存比去年九月存,估計一年短少一萬六千多塊錢利息!  (張雅惠報導)


  央行又降息兩碼!包括台銀、土銀、合庫、彰銀等銀行陸續反應政策,調降各天期存款利率,一般存款的降幅在零點四到零點五個百分點不等。調降之後,一年期定存利率,如果採「固定計息」,將正式跌破百分之一的大關,只剩零點九二五;如果用「機動計息」,勉強守住百分之一以上,但也只有一點一三五,一旦央行再降息兩碼,跌破百分之一也是早晚的事。


央行從去年九月開始,連續六次降息,累計降幅二點一二五個百分點,這段期間,銀行也陸續反應降息,一年期定存利率從當時的百分之二點六左右,降到目前的零點九二五,大約調降一點六個百分點;每一百萬元定存,採「固定計息」,去年九月存,一年利息收入有兩萬六千元,但現在才存,未來一年的利息卻只剩九千兩百元,晚了四個月,利息卻憑白蒸發一萬六千八百多元。同樣的算法,如果退休族有五百萬存款,兩個時間點的年息差距可以拉大到八萬四千元。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108/1/1cnp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