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個人的投資經驗和看法,無任何主觀意識。請參閱之。

2個觀注點:

1。) 時間。

2。) 產業。


 

雪狂降不停! 北半球繼續下探低溫

雪災

 

這次的冬季的雪災,更甚至北半球的創下的低溫情況,足以傷及農產業,更提高農產品的價格,復耕及恢復相對產量,皆需要時間,

而專注在於「農產品價格上漲」,倒不如專注於「農金的上游產業」:肥料、種子等產業作為主攻項目。

 

全世界只有中國華人,才會有過「農曆新年」,換言之,在農曆新年結束後,該農產品產業皆會復耕,更是中國大陸為首皆是主要觀察重點。

 

油價隨寒冬的關係,又隨之高漲價格,但實際上的油價與歷史高點147美元/桶,相差已遠,一來少去熱錢炒作,二來需求面大減效益。

 

相關性的原物料價格,並未實際隨著「假象的經濟復甦而真的維持高檔」。真正的復甦,還必須帶隨著「失業率降低」、「領失業補助金人口降低」等因素才達確定。

 

以及,匯率的上升,那是「反應最慢的份指標」。可是,面對匯率高升的效益下,受影響的卻會是「出國導向的電子業」,更延伸台灣大部份產業。

不過,面對產業重心移至亞洲區域,受惠於中國大陸的主流趨勢下,在MOU及FACA的簽定協定下,兩地貿易往來會更明確,在一定的產業下是帶動潮流。

 

回歸,循環觀察點來看:

第一季,是通常年度來說,相對初始也是最低的投入時間點。而在「實際薪津收入未提升下」,和「短暫性的電子消費品消刺下」,在第一季來說,還可以維持在電子3C等相關產業維持一定水平。

 

所以,結論是於:

 

觀望在中國農曆年後,有拉回現象的產業,皆是觀注的主角。

在4月份時候,注意拉回動作,包括平緩下來,具有遠觀前景的產業,皆是焦注重點。

 

時間:

2月份過完中國年後。

4月初的時間點。

產業:

農金、原物料產業、太陽能等替代能源產業、鎖定台灣和中國大陸相關連結產業、電子科技業。

 

附上剪報:

小冰河來臨 3基金搶翻天.jpg

農金基金發天災財.jpg

不過,並不推薦已經高漲的「農產品為主的產業」,而是該選擇「以肥料等上游產業作為投入重點項目」。

 

外匯方面:

 

先去除考量「美金、歐元」等區域貨幣,除非本身具有投資習慣,常慣會投入以「美金」、「歐元」計價區域基金。

不然,以低利率和「退場機制」執行下,相對性的風險提高。

當然,轉回以「台幣」作存備也是份選擇管道。

想趁時的匯率入場「美金」或「歐元」,或者可以再多等待些時間,讓真的台幣匯率更高時,再進場為優。不要搶於眼前的短線。

 

債券方面:

 

避開高收益債或投資性質債券。請選擇,政府公債或者抵押債券等選擇。


 

以上參考之。個人見解不帶任何機構看法。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