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不能直接買A股啦。但H股和中概股以及奧運相關係的連結物,仍是在基金當中很容易見到。

安本_環球亞太股票基金

 

 

    若要以基金績效表現,來看待國際股市中國股市在結構上的差異,透過香港中國基金是最好的辦法。根據理柏資訊統計,香港中國基金在最近一個月的績效表現截然不同,凡是在A股部位較重的基金,績效幾乎都在一○%以上,但若佈局在與國際股市連動性極高的H股,基金的績效表現卻大幅滑落,甚至呈現負績效。

    根據統計,過去一個月以來,在香港中國基金中報酬排名第一的理惠中國焦點基金,績效表現高達一五.七六%,而第二名的恆生中國B股精選基金,績效也有一五.三八%,但從第六名的恆生中國股票基金開始,績效便下降至四.四三%,顯示佈局在焦點A股的基金,相較於布局重心在H股的基金更能獲得高績效。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游金智表示,若以過去一個月的表現來看,在大中華股市中投資A股最賺錢,而香港恆生指數與H股都修正大約一○%,顯示較國際化的H股,相對於A股更容易受到次級房貸風暴的影響。

    馮志源指出,基於目前市場信心不足,次級房貸風暴的問題可能要到年底才會明朗,因此未來若要布局香港的中國基金,建議投資人選擇與中國A股連動性較高的商品。 

工商時報2007.08.14
【林志昊/台北報導】

http://news.money.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0,4442,content+120610+122007081400621,00.html?source=r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