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的消息~ 大概直衝美林礦業基金又會爆飆吧!!


更新日期:2007/10/13 07:20 記者:編譯林聰毅/綜合倫敦十二日電

分析師說,全球供給吃緊推升白金價格11日創空前新高;黃金則因美元貶值而水漲船高,站上近28年的高點。

白金現貨11日在倫敦白金與鈀市急速翻揚,飆至每英兩1,408.50美元,一舉超越去年11月締造的1,402.50美元的歷史紀錄。

金價現貨11日在倫敦金市跳漲至每英兩752.04美元,為1980年1月以來最高。摩根士丹利公司並預測,受全球經濟成長、通膨風險升高,以及開發中國家中產階級需求增強等因素的帶動,明年平均金價可能高達每英兩800美元。

南非供電短缺的疑慮,對供應早已拉警報的白金猶如雪上加霜。巴克萊資本公司分析師說:「世界最大白金生產國南非傳出供電短缺的消息後,供應疑慮成為(白金)價格上揚的主要推手。」世界最大白金製造商盎格魯白金公司(Anglo Platinum)的煉金廠供電中斷,再度引發供應疑懼,擔心南非未來幾年的電力供應可能每況愈下。

除美元貶值外,油價高漲所引發的通膨疑慮,也支撐金價居高不下。因為在通膨高漲期間,黃金通常被視為避險工具。

此外,世界黃金協會(WGC)8月發布季報指出,中國大陸、印度增加對珠寶的採購,造成全球對黃金的需求激增。WGC並表示,工業與富人加碼採購黃金,也刺激市場對黃金的需求。

黃金投資公司分析師說:「美元持續走低,商品價格不斷攀高,油價逼近歷史高點(每桶80美元以上),加上通膨蠢蠢欲動,促成金價節節上揚。」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012/2/m9f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