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 今天甚至明早看基金的報酬率或者即刻報表。看一看,什麼東西沒有跌下來的??
或者看看各大盤面的指數。幾乎全倒的狂跌。那麼,有沒辦法規避掉這些空頭呢?? 或者利用此機會反作獲利機會??

這就是此文章要介紹的標的。放空型基金。

簡單來說明。
放空?? 是代表什麼。 簡單來說,就是反向操作,反向思考的方式作投資基金的方法。

一般人來說,都會挑多頭的市場,或者持續成長的市場居多。比如:新興市場,拉丁美洲,亞洲區域,或者黃金、石油等。

但是,如果發生了:空頭現象。換言之,也許國家要降息來刺激市場成長(比如:美國)。但卻面對著,什麼樣的東西都跌價。(比如:近一個月內的石油、黃金的價格)
註一。

面對美國這經濟強國所延伸出來的全世界經濟震盪現象。我們該怎麼規避危險? 以及怎麼從危險當中找尋出利潤所在??

當美國民眾因為「次級房貸」現象,造成消費緊縮的現象,雖然擁有降息利率的手段,來刺激消費,但很明顯從歷史資料顯示著,降息的拯救動作,似乎發生不大效果。

從去年底的聖誕節以及至今年以來的美國大盤指數,都呈現續跌的現象。那麼,這樣的波動是否會延續下去呢? 也許會,也許不會,我不是分析師。所以沒辦法回應這樣的問題。但如此的趨勢如果確定下,續跌的機會大,那麼全球股票市場影響一定嚴重。



而觀察著美國FED的利率又何在呢?? 關係著債券市場的利潤所在。

曾上過我的基金課程,都可以很簡單的判斷過。當國家的政府利率降息時,國家公債的價格會上升。

換言之,如果當1月低時的美國FED確定降息時,那麼我在這時候所購入的美國公債,在當確定降息時,就可以作到套利交易的機會,進而賺取利差。

回來看待今年以來我的投資標的重點於何??

除了,債券跟貨幣型基金為核心配置之餘,我的積極佈局的是:
PROSHARES 放空S&P500(二)  [圈選近3個月淨值資料]

這檔也就是此篇文章的重點所在。放空型基金。為何我要看空頭的佈局,而不是像一般人的觀念,定期定額去投資具有發展潛力的市場呢??

思考一個問題點。如果空頭降臨時,請問一下,你能躲去哪裡?? 以及,該怎麼賺取超額利潤呢??

這就是關鍵性問題所在。


放空美國S&P500 二倍型 績效 [圈選基金績效]
在0117的此的報酬率中:
近1個月: 19.62 
近3個月: 31.48 

在此都顯示出。美國在衰退造成大盤指數下跌時。能否從中賺取到利潤,就是關鍵性所在。

當面對許多不確定因素之餘,以及很明顯看到美國走衰退或者步入非成長趨勢之餘,反過來思考,利用這樣的機會,在空頭降臨時,也可以保持著利潤所在。

至於。目前是否再加碼於此標的,端看每個人的心態跟判斷而定,因為接近中國的過年,所以對於歐美國家仍然開市的情況下,反而在於我們而言,情願作獲利了結,作休息以及過新年。待過完年後,再去判斷趨勢再去佈局其它市場。

針對此篇文章,適用於單筆投入者為主,定期定額,我個人也敢此佈局。只端視於你怎麼面對此趨勢。

註解一。
為何發生此事呢??

簡單來說:如果工廠沒訂單,沒有生產量物品上市,那麼原物料的需求降低,當降低了原物料的需求,供需法則下,價格當然會下降。

可是當價格下降的同時,換言之那些專攻生產「金屬、礦業甚至石油產出」的股價相對會降低。

那麼,這樣是否代表獲利降低呢~?

那麼,回來工廠端看,當工廠沒人要生產時,或者訂單變少時,工作機會變少下。

請問一下,我是老闆的話,我需要這樣多工人嗎?? 或許我會解僱不是主要員工,甚至減低人事開銷,甚嚴重是緊縮開支。

如圖所示:
關係圖

當我消耗量變少時,最直接影響者:原物料的需求。一般來說,冬天會是歐美國家燃燒媒油取暖消耗量大時間。

同樣的,搭配上「聖誕節」跟「中國人的過新年」2者效應下,所需要的消費性物品的量大。那麼,擁有很多需求性存在時,冬天常會是傳統產業,更甚至於是年度內旺季時節。源自於此。

假如:任何一端出現問題。假如,原物料的成本大漲價,造成生產成本增加,但需求量仍然不減之下,影響最直接就是在於價格漲價。

也許有人記得:5年前的士林夜市的魯肉飯是15元。那麼,現在價格多少呢~ 
5年前的士林夜市的魚丸湯只是10元。那麼,現在價格多少呢??

反觀之。

當需求量變少。也許,過完聖誕節,過完中國新年後。當這些人停工,休息這麼久,沒有生產的這段時間,所造成的停滯效應,也許在開工時,會突然趕進度,而有出現紅包效應?? 

但實際以季為周期來觀察時,反而是逐漸降低獲利的現象。從財報的反應來看最明顯。
那麼,還堅信是擁有很好的經濟發展的機會嗎?? 思考之囉。

Miscat  2008.0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