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盛當年提出金磚四國跟現在的N11國。有人說是炒作熱錢進駐,但說實在話,有錢何者不想賺,也同樣的。當短波炒完後,還是回歸歐美日這些地方不是嗎??
資產配置還是最重要的方式。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也許就如我所敘述的,著重穩健跟成長效果持續經營吧。
[這段是我自己的感受,不是幫打廣告唷~~]


更新日期:2006/12/06 09:10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六日專電)在國際投資機構登高一呼:「金磚四國」的魔咒下,大批資金湧入巴西、俄羅斯、印度與中國,為錯愕的四國帶來不少意外之財,若干經濟專家也紛紛指手畫腳預言,四國將在不久躋身世界富豪之家,印度媒體不久前就曾以「咱印度人荷包肥了!」大作文章,但未料一盆冷水澆了下來。

英國巴克萊銀行財富經理機構與同具市場分析權威的經濟學人資訊社(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最近公布一項最新的聯合調查報告表示,十年後,世界超富的天下仍非工業七國莫屬,至於要說新興的「金磚四國」也將是超富之國,會對世界的財富分配起到影響,就未免「太誇張」了些。

報告說,在全球有錢人口持續大幅增加的同時,絕大多數的百萬富豪乃至超級富豪,主要仍是來自已開發市場。

主要由「巴克萊財富透視」執行研究的這份報告表示,到二零一六年時,美國仍將是世界首富之家,財產淨值超過百萬美元的富翁人口可望達到九百萬人,其他國家如英國、日本和加拿大,個人的財富成長也將名列前茅。

經濟學人資訊社也在同一報告中附和表示,所有工業七國淨值超過百萬美元財產的富翁人數,將會在今後十年裡增加一倍,而英國、日本和德國的百萬美元富翁人數則會增加至少三倍,加拿大更可能增加近乎六倍。

報告評比世界富國排行榜表示,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和法國均名列前二十名。巴西排名第四十四,中國排名第五十一,印度排名第五十八,俄羅斯排名第五十九。

經濟學人資訊社企業環境評估機構也支持此一論點。該機構是以評估一個國家影響企業和財富發展的諸多因素,做出上述結果。

巴克萊財富個人銀行部門總經理吉伯懷特(MarkKibblewhite)在報告中強調說,儘管「金磚四國」市場近年的經濟成長突飛猛進,但四國在基礎建設和商業環境方面仍相當脆弱,很可能會抵銷它們發展成為高淨值財富成員的努力。

他說,絕大部份的世界財富仍會繼續集中在已開發國家,而「金磚四國」中極少數的首富,例如俄羅斯的石油大亨艾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和印度裔的鋼鐵大王米塔(Lashkmi Mittal),仍會繼續留在工業七國的世界裡,機伶的運用他們的影響力,因為他們瞭解,只有在安定、安全和有潛力的世界裡,才會產生富裕人家。

951206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1206/5/7muh.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