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6/27 10:14 記者:張娜娟 陳君宜

胃癌一直是國人10大罹患癌症排行榜的前5名,而且近年來又有年輕化的趨勢,醫界已經證實致病的主要因子就是幽門桿菌,而感染主要途徑就是經口傳染,因此防止病從口入,是最好的方法。

日本職棒總教頭王貞治,去年歷經胃癌手術,讓國人對於胃癌又多了一分恐懼,什麼原因讓這位棒球巨人得暫別球場,一連串的研究數字證實,胃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幽門桿菌在作祟。

耕莘胃腸科醫師王琨:「大概90%甚至95%以上的十二指腸潰瘍跟幽門桿菌有關,在胃潰瘍的部分,大概有8成以上到9成,是跟幽門桿菌有關的,目前也知道跟胃癌有很大關係,世界衛生組織就把胃幽門桿菌,列為胃癌致病因子之一。」

可怕的是,由於幽門桿菌是經口傳染,很多人在小時候就已經被感染,差別在於有沒有發病而已,所以醫師強調,只要不舒服就要治療,因為治癒復發率只有3-5%,因此民眾不用太憂慮,養成洗手擦乾的衛生習慣,胃不舒服一定就醫治療,絕對可以降低罹患的機率。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627/8/gfb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