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帖子,慢慢又開始收到。金飾的需要量又開始增加的。
至於黃金基金也有直接投資於實體黃金的,只端怎麼去看待,以及可以間接在於貴重金屬上佈局,比較分散回檔的壓力,但長期來看黃金的價格只會漲很難跌的下。
安聯的投資型保單,不收申購手續費唷!! 這是它的特色的唷。
黃金存摺會有個好處,更勝於買實際的金條,因為金條有可能折耗或者磨損貶值的現象,所以黃金存摺倒是個很不錯的方式。


更新日期:2007/09/28 09:52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如果是以「抗通膨」為目標的投資人,該買「黃金存摺」還是「黃金基金」呢?銀行">台灣銀行貿易部黃金交易室襄理楊天立認為,應該直接投資黃金存摺而非黃金基金。因為投資目的在於「保值」而非賺股價價差。

由於黃金存摺是直接投資黃金實體,因此報酬率跟著金價漲跌。過去五年,若直接買黃金存摺可說是賺翻了!因為過去五年,從二○○二年九月二十日到二○○七年的九月二十七日盤中最高價,國際金價從三一三美元漲到七三六美元,報酬率足足近一四○%!

除了報酬率亮眼,楊天立指出直接投資黃金存摺的波動度也較黃金基金小,適合只想保值的穩健型投資人,根據他多年來的經驗,金價年化波動度頂多二十%上下,但黃金基金的年化波動度可達四十%以上!

以投資成本來看,黃金存摺若單筆開戶,沒有手續費成本,只有定期定額投資,每次要扣一○○元的手續費。但黃金基金則是有一.五%~三%的申購手續費,如果在銀行買的話還要再加上每月千分之二的信託管理費。

不過,金價已來到七三六美元,現在進場是不是高點呢?楊天立認為,國際金價近一個月來就上漲一三%,短期確實來到高點,有回檔壓力,此時追高風險大。但對長線投資人來說,可趁回檔時布局,因為未來二、三年,由於供需面良好、美元看貶、油價上漲、避險需求等利多不斷,黃金仍走多頭格局。

另外就經驗來看,貴金屬行情下半年表現普遍優於上半年,原因不外乎是來自中、印因應傳統節慶季節性買盤,諸如:結婚旺季、春節效應等,使得第四季及第一季為黃金傳統旺季,目前市場才正開始反應旺季效應。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928/57/las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