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10/02 11:30

隨著非美元貨幣轉強,部分銀行建議,外幣資產配置調整為「二三四法則」,降低新台幣部位到兩成,美元維持三成,歐元等非美元拉高到四成。不過,銀行指出,非美元短線漲幅已大,拉回再逢低介入;部分美元可以投資澳洲以及亞洲等原物料新興國家,雖然用的是美元,但可以抗通膨,賺取資本利得。(張雅惠報導)

以往,銀行依照「三三三法則」,建議客戶,新台幣、美元、以及非美元貨幣各放三分之一,自然避險;不過,美國聯準會上個月大幅降息兩碼之後,美元中期偏空的態勢確立,銀行建議,調整為「二三四法則」,降低新台幣部位到兩成,增加非美元貨幣到四成,美元由於是國際間的主要貨幣,仍然維持三成。

台北富邦銀行理專楊菀琪說,大多數的海外投資工具還是以美元計價,可以少掉匯率波動風險,參與資本利得,一般認為,美國聯準會很可能在這個月底再度降息,連續兩次降息之後,如果步調變慢,甚至又開始對抗通膨,美元空頭力道可望減輕。

「我覺得非美元貨幣這四成當中,有一半是歐元,另一半我建議投資澳洲市場、或者亞洲區域型市場,買基金時,雖然不見得是用當地貨幣投資,但是,事實上,你的投資是有間接投資他的貨幣」

不過,銀行認為,非美元貨幣頻頻創新高,歐元升到一點四二二附近、英磅升到二點零四、美元兌加幣貶到零點九九,最近再追高非美元貨幣可能買在高點,建議逢低拉回再分批佈局;反倒有些外幣資產戶,逢低買進美元,部分投資人認為,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在三十二點五附近已經是平均水準的相對高點,接下來,緩升的機率大於急升。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002/1/ljn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