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看全球股市情況,歐洲介於亞洲與美洲之間,而歐洲的中小型企業基金倒是居漲勢之趨勢對象。至於,能不能有紮實的成長,倒是個思考所在的論點的。

相信,歐洲的股市能夠成穩的成長的^^




    最近歐股大盤仍在盤整中,上周雖然因併購、企業利多不斷連翻收紅,但本周像金融、汽車類股等又開始領跌,僅靠能源類股獨撐大局。法人認為,與新興市場比起來,歐股仍是一個風險較低、企業獲利強勁、經濟體質好的市場,在次貸風暴後,股價更來到合理水位,正是長線投資人撿便宜的時機。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認為,歐股近期雖然受到次級房貸影響表現不佳,但並沒有想像中得糟。目前歐盟的整合效仍持續發酵,企業併購題材充沛且由於產業整合趨勢不變,預估未來仍有許多潛在併購的商機。至於歐洲央行貨幣政策,雖歐洲九月份歐元區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達二.一%,超過央行預設二%目標值,不過,預估今明兩年歐洲央行也僅剩一碼的升息空間。

     ING歐洲股票團隊經理人湯.胡博(Tom Hooper)指出,次貸風暴對歐股的信心面影響比基本面來得大。但近期非理性因素已降低,整體信心漸漸恢復。短期內雖然有可能仍表現贏弱,但長線來說,歐洲仍具穩健的經濟基本面,另外,併購活動也持續使歐股具吸引力。

     湯.胡博分析,從基本面來看,歐洲市場的失業率創歷史新低,維持在六.九%的水準。而來自新興歐洲廉價的勞力成本使得西歐國家的企業產能大幅提高。此外強勁的歐元並未消減歐洲出口力道,來自新興市場的大量基礎建設及消費需求,使得歐洲的出口維持高成長。

     從股票評價來看,湯.胡博指出,歐股相較於美股、亞股(日本除外)也都顯得更具吸引力。英股的本益比為一二.八、歐股為一四.一、美股為一七.三、亞股(日本除外)為一九.一倍。而從股東權益報酬率(ROE)來看,英股為二○.一%、歐股為一七.三%、美股為一六.七%、亞股(日本除外)為一三.五%。

【魏喬怡/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2007.10.17 

http://news.money.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0,4442,content+120610+122007101700567,00.html?source=r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