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不喜歡去評論他人好壞的事件。不過,針對這樣的情況,我還是作幾個在市場上的常有的話作個討論。



1。) 南山就是外商公司,南山已經100%外資的公司,而是屬AIG的子公司。所以,常態聽到的業務員高聲論調說自己是AIG集團的員工時,請思考一下自己的立場存在於何。

2。) 母公司的資金受影響,子公司本來就有所影響性存在,雖然我們沒辦法直接查閱出,到底AIG母公司的持股比重和董監事的角色是母公司或者子公司的單獨成立,但母公司一旦出問題仍然避不開這經營上的問題。

3。) 南山的重頭戲於「傳統的保單」,換言之有必賠不可的醫療險、防癌險等商品之下,仍然不可避免的必須性支出要考量。至於,會否受限於資金的運用,這誰也不敢保證。

4。) RBC指數是評估保險公司的資金營運的好壞的指標。這也是份重要的考量依據。

至於投資市場而言,放空美國道瓊金融,繼續放著吧。


 

中廣 更新日期:2008/09/15 16:35

美國券商雷曼兄弟面臨破產,保險集團美國國際集團(AIG)也面臨財務困難,尋求資金紓困,屬於AIG台灣子公司的南山人壽則表示,南山人壽營運順暢,保戶權益不受影響。 南山人壽發言人潘玲嬌表示,南山人壽為AIG集團成員,屬於AIG子公司,但無法替AIG目前的營運狀況發言。 針對外電報導AIG面臨尋求資金紓困等財務困境,潘玲嬌表示,台灣的營運順暢,保戶權益不受影響,也不會受損。 至於未來AIG發展是否影響南山人壽,對此,潘玲嬌表示無法置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15/1/15ya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