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 更新日期:2008/10/30 16:40 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29日降息之後,美元出現十年來最大跌幅,1.30美元兌1歐元的關卡失守,商品行情則強力反彈,油價已逼近每桶70美元,銀價更締造將近30年來最大漲幅。


追蹤美元對歐元、日圓等六種主要通貨匯價的ICE美元指數29日重挫2.3%,是1998年10月以來的最大跌幅,30日早盤又續跌0.5%。


紐約美元29日對歐元重挫2.2%,跌到1.2963美元兌1歐元,東京30日早盤再挫至1.3074美元兌1歐元的水準。不過,亞洲股市的反彈鼓勵投資人轉向收益率較高的其他外幣,原先一枝獨秀的日圓反而走跌,從前市的97.39日圓貶到98.35 日圓兌1美元。


東京岡三證券公司的債券與外匯交易員相馬說:「美國經濟步步走弱,Fed正竭盡所能提振經濟。降息措施讓市場焦點聚集在利差上,也使美元承受下跌壓力。」


美元大跌也帶動商品行情的普遍上揚。紐約商業交易所的12 月原油期貨29日勁漲4.77美元,以每桶67.50美元收盤,漲幅7.6%。亞洲30日早盤再漲2.30美元或3.4%,每桶以69.80 美元成交。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30/2/18kcz.html

 


這就是驗證我上一篇所提。將美元出售轉投入歐債券型金的實證。

原則上:等待歐元降息後,歐債券基金就可以開始賺利差。 只等時間發揮效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