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過高鐵的經驗。真的那些客服人員,真的很辛苦,而且很用心在作事。那種態度感受,真的很不一樣。
可是,薪水卻一點也高不了… 把薪水節構調整一番呀!!

高鐵高層的待遇優渥,基層待遇卻相當「平實」;本國籍駕駛員薪水則不到外籍駕駛十分之一。高鐵的「M型」薪資結構,交通部官員看不下去,「高鐵如果想要形象好一點,薪資結構要調整!」

高鐵年報資料揭露,高鐵有兩千八百多名員工,去年薪資支出約九億九千餘萬,占公司人數百分之一的卅九名高階主管薪資占掉總薪水的一成七。

穿著橘白色制服的站務及票務人員,都是俊男美女,但據了解,新進人員起薪不過兩萬多元。

四十位外籍機師的平均月薪都在五十萬以上,比起航空公司開飛機的機師平均廿萬月薪好上許多,不過,高鐵新進的本國籍機師很多卻連五萬都不到,相差十倍以上。

高鐵局長龐家驊不客氣地說,政府聘請「諾貝爾級」顧問的行情,即使是諾貝爾獎得主,一個月頂多八十萬,一年也不超過千萬,高鐵給高階主管的待遇「滿驚人」。

他說,高鐵要彌補財務缺口,就要從開源及節流下手,前者就是要把票務系統及營運弄好,後者就是要從內部調整薪資結構下手,高鐵真的該檢討一下。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816/2/ivd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