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9/24 09:10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退休越早規劃越輕鬆,已是不爭的事實,現在年輕人想要兼顧壽險保障和退休規劃,最划算就是透過投資型保單。

不過,壽險業者發現,不少年輕族群提早動用投資帳戶中的累積資產,不是用於進一步投資,而是用來犒賞自己,突顯年輕族群在退休規劃上最大的敗筆,不是不知及早規劃,而是沒有落實專款專用的重要原則。

對於年輕上班族而言,剛步入職場的平均年薪不高,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六、七年級生平均年薪僅三十四萬多元,平均月薪約二萬八千元,依照理財金三角觀念,每月約有八千四百元的薪水可做為投資理財,可選擇定存、基金、保險等理財工具累積財富。

若每月持續從中提撥三千元定期定額購買投資型保險,以及每年提撥三萬元做為投資型保險的增額保費,以投資報酬率八%計算,二十五歲開始投保,至三五歲時,就可輕鬆累計一百萬元的帳戶價值或壽險保障。

投資型保單之所以最適合年輕族群,主要是因為其保費可以每月繳納,最少二千元即可,對於想要購足完整壽險保障兼顧投資理財的年輕人來說,不失為最佳的理財商品,加上連結投資基金透過時間的複利效果,到五、六十歲的時候可以累積不少資產,正好可以當作退休金,因此投資型保單的投保年齡有不斷降低的趨勢。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924/57/l2q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