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部份贖回,大多因為有賺到錢的對象,但有滿多台灣的投機性玩法,賺到就出場,但我個人比較不偏向這樣玩的方式,因為我想運用時間換取空間,換取更高報酬率的方式來作操作,拉丁美洲、東歐可以在5年創造出這樣高報酬率的效果下,如果不斷的進出場的話,真的有幫助到累積報酬率嗎?? 那又是另一件事的囉。

至於,為要求每年平穩成長的操作方式,那又是另一種操作原則。但歸屬每個人的風險屬性囉。

至於對於這方面的投資建議嗎??
美林世界能源基金A2美元
霸菱全球資源基金美元
美林世界黃金基金A2美元




 油、金雙漲,最直接的影響,就是原物料基金淨值頻頻創下新高! 投資人對這些基金近期強勁的走勢與後續的投資方式,在網路上也掀 起了熱烈的討論話題。根據Fund DJ基智網討論區的統計,單是「美 林世礦又要爆發了?」這一討論區,點閱率就高達三十四萬筆,而根 據理柏資訊的統計,在原物料與能源的海外基金中,淨值創新高的基 金也高達十三檔。

  投信業者指出,近期淨值創新高的基金,多集中在原物料、能源與 黃金三大類;尤其像黃金與礦業基金,在近一個月以來的反彈幅度更 是驚人,譬如美林世界黃金基金,單近一個月績效就高達二十八.一 九%,比全年績效的二十七.二九%還高;天達環球黃金基金、友邦 黃金基金與法興金礦股票基金也是如此,可見單就黃金基金而言,過 去一個月才進場的投資人,獲利跟今年初就進場的投資人一樣。

  但是根據網站討論區的內容,大部分網友對這類基金的疑問,就是 在淨值創下新高的同時,這一類基金到底適不適合採定期定額進場, 以及要不要先做部分贖回。

  貝萊德美林對此表示,這一波原物料的多頭趨勢未來還會持續,畢 竟這是幾十年來難得一見的超級循環週期,在這樣的趨勢下投資,定 期定額會是非常好的工具。但問題就在於,大部分的投資人在做基金 投資時,無論是單筆還是定期定額,持續的時間都不夠長;因此就算 看對了趨勢,但卻無法獲得相對的報酬。

  友邦投信副總經理劉正毅也指出,要讓定期定額發揮效益,關鍵就 在長期投資,最好持續超過一年,績效表現才會明顯看出。

  荷銀投顧經理任大維表示,在FED降息後,原物料行情正熱,短 線漲多的結果,一定會遭受到獲利了結的賣壓;再加上十月份即將公 布第三季財報,因此建議已經獲利的投資人,不妨趁此時做少部分的 贖回,等回檔後再做長線布局。

  不過貝萊德美林建議,若是要選擇在此時單筆進場的投資人,建議 把這一類基金當作衛星資產配置來布局,畢竟這一類基金波動度較高 ,投資人可再選擇全球產業行基金做核心配置,以同時掌握報酬與風 險。

http://tw.money.yahoo.com/071001/213/3rozl.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