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在市場的對象,可以針對放空美國金融股再加碼下手。但還沒進場的對象,情寧再多等一下時間。
再等一些時間,作這一波反彈的上升波作操作為原則,等這些反彈升起時,再下手作放空才是操作的重心。
這裡畢竟是分享而以,並非教學區,更非明牌。是該怎麼作決策,由個人來選擇決定的。

剪報後端,有放置個人的觀點。


華南期貨

2008-10-09
 

全球央行罕見的聯手降息救市,雖美股仍持續下挫,不過亞股已出現發酵的反彈走勢,週四台股早盤以下跌22點開出後,先呈現於平盤附近震盪走勢,之後在買盤進場下盤勢往上反彈,不過中場過後賣壓湧現,指數大幅震盪走低且由紅翻黑,最後大盤以5130點作收,下跌75點,成交量略增至750億。

 

就盤面結構而言,週四金融類股表現持續偏弱,僅數檔指標股有反彈走勢。電子股走勢早盤一度轉強領彈,但中場過後卻熄火走跌,相對拖累當日走勢,因此整體結構仍屬弱勢反彈格局。

 

整體盤勢,週四台股開低收低以帶長上影線之黑K作收,盤勢仍為續破前低的弱勢格局,空方持續掌控盤面優勢。就技術面而言,明顯下彎走跌排列的均線型態雖仍為空方格局無疑,唯與均線負乖離過大之狀態亦有醞釀短線技術性反彈的可能,建議投資人不宜於此過度追空,慎防跌深反彈的軋空風險。(週四外資成交金額為495億,三大法人合計成交金額為595億。)

 

期貨市場方面,週四四大期指終於擺脫連四日開低的弱勢以小高盤開出,之後跌至平盤後在多方使力下再度上攻,中場過後則在續攻無力且空方賣壓轉強突襲下,盤勢迅速大幅走低,不僅回吐當日漲幅且再跌出波段新低,終場台指期跌幅1.06%;電子期跌幅1.61%;金融期跌幅1.18%;摩台期跌幅 1.16%。

 

台指期週四開高走低以黑K作收,續破前低的偏弱慣性未變,盤勢仍持續有利空方。就技術面來看,目前日線空頭格局仍持續發展,但過大之負乖離情況除了有耗竭空方力道之外,亦為多方反彈埋下契機。且就週線角度而言,除了負乖離過大的狀態之外,KD指標亦呈現低檔背離,就歷史經驗而言,出現技術性反彈的可能性高,建議投資人於此不宜積極追空,慎防跌深反彈的軋空風險。

 

價差方面,四大期指持續以逆價差作收,台指期逆價差幅度縮小為68點。週四外資賣超台股22億,整體外資於台指期的淨留倉多單部位為 18004口,較先前增加7口。法人大戶動態,前十大交易人台指10月份合約為淨多單5,584口,較前日減少2978口;特定法人10月份合約為淨多單 2,926口,較前日減少4756口。

 

選擇權方面,選擇權10月合約P/C Ratio續降為0.34,空方力道仍持續增強。週四10月買權未平倉口數增加一萬一千多口,主要增加區為5200~5500點之區間,目前最大未平倉為 6000點,上檔壓力先看5300點。賣權未平倉口數則減少九千多口,仍持續呈現所有價位均大幅減少的狀態,最大未平倉仍為5100點。價平Call & Put 的隱含波動率週四為58.05%及58.38%,在連假效應下兩者同步呈現下滑的狀態,但仍屬位於高檔的水準,相對不利買方的介入。 

http://money.udn.com/html/rpt/rpt100927.html



而這篇的重點,其實是在於,不要急於再作放空進去。不論對台股或美國甚至歐股的動作。
如果短時間內必須操作的話,我會建議先置抗通膨美國債券(以國債為主),因為這波降息的動作下,反而會造成債券賺取利差。只是,現在再論要進場實在是慢了。
只是擁有資金作等待的話,是最重要的關鍵。

不過,不論怎麼選擇,即將到臨的反彈波或反升波,皆是個在今年內會反應上來的結果,但到明年Q1時段到Q2時段,皆會是空頭狀態。也許,這時間馬上作放空,也許還來的及,但以目前我所見到的方式,皆不建議現在還加碼放空市場,我指我的同事們以及擁有跟我一樣的投資平台的客戶群。

而以1年為時間的話,我會建議定期定額作多於新興亞洲市場。並非我不抓時間波,而是與其抓這時間波,倒不如直接玩股票罷。這已經脫離基金操盤的原則。

大致上這樣,詳細部份再留言回應討論或者直接找我討論。 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