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漲價會帶著黃金的價格往上揚,相對的美金的貶值也會讓避險考量上,帶動黃金價格上揚的連帶關係。端中長期來看,此波的趨勢仍然是看漲的效益的。

更新日期:2007/10/10 12:00

黃金價格近期隨著美元的弱勢大幅走揚,去銀行開黃金存褶帳戶的民眾也變多了,德盛安聯投信表示,黃金在九月份,一個月內的漲幅高達12%,相當驚人,而這一波黃金及貴金屬的多頭走勢目前看來仍然強勁,基本金屬的價格將持續走升。不過,德盛安聯投信不建議投資人搶進單一金屬,認為以多元化金屬的配置,比較能夠搭上這一波貴金屬的多頭行情。(張佳琪報導)

美元走軟,油價維持高檔,再加上全球受到次級房貸事件後風險意識升高,種種因素使得黃金成為資金的避險天堂,國際熱錢的湧進推升金價大幅上揚,光是九月份一個月內,黃金價格就上漲12%,最高到每盎司750美元,影響所及投資黃金的基金績效也出現大漲。

其實,除了黃金以外,全球的貴金屬的價格都呈現上漲,銅礦、鋁礦、鋅礦和鎳礦受到需求增加的影響,報價全面走揚。德盛安聯投信協理陳彥婷表示,到目前為止,幾乎所有的外資券商報告都看多基本金屬,認為這一波原物料的超級循環將使得基本金屬的價格未來持續向上,陳彥婷說,「雖然美國景氣走軟,其實在中國印度巴西對基礎建設的需求,會持續推升對於資源的需求」。

對於國內民眾最近趕著開戶買黃金存褶,陳彥婷認為,經驗顯示,投入單一基本金屬的風險性是很高的,並不建議投資人搶買黃金存褶,最好是以多元化金屬的配置參與原物料多頭行情,比較能兼顧風險和報酬。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010/1/m2w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