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開理財課程當中,其實早就有講過。
債券在高利率時候,是單筆投入的最好時機點。明確的利率降低後,債券就可以藉此從利率的利息,再加上價格差的方式作到獲利的控制。
這是最明確的運用債券套利的方式,也是最低風險下所作的方式,並非用桿桿原理方式,而是用簡單的利率變化來決策。


中廣 更新日期:2008/10/09 13:35

全球央行聯手降息,央行總裁彭准南也在台股開盤前宣佈降息一碼,法人表示,這顯示各國央行為了抵禦全球經濟減緩的衝擊,不惜大動作以寬鬆的貨幣政策來穩定市場。德盛安聯投信表示,預期未來還會有許多國家朝向降息的路邁進,債券市場可望走向多頭格局。(張佳琪報導)

 

救經濟,全球央行罕見地陸續宣佈降息,其中,美國聯準會出手降息,最引起市場關注。德盛安聯投信副總陳彥婷表示,從歷史資料來看,各國央行降息動作通常不會只有一次,而是一個循環,過去兩次降息循環,央行降息階段都讓投資人在債券市場獲得超額報酬,債券市場成為景氣偏冷時的防禦首選。

 

陳彥婷說,美國、英國短債殖利率降幅非常大,明顯在反應兩國的貨幣政策,長債的部分反應雖然不大,不過,未來因應經濟基本面,在一段期間後,殖利率應該也會逐步往下降,陳彥婷說:「整體來講,殖利率曲線都會往下,殖利率和價券價格是反向,所以殖利率往下,債券價格會有蠻好的表現」。

 

陳彥婷表示,未來應該還有更多央行會降息,債市多頭可期,如果以中期債券存續期間6年計算,當殖利率下跌1%,可望創造債券資本利得6%,因此未來只要殖利率下滑1%,資本利得就可能有6%的獲利空間,每年還可以加計利息,在股市慘跌之際,已經是相當不錯的投資報酬率。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09/1/17cs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