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回來,我這禮拜週末要到淡水去咧.... 冷!!!(抖)

更新日期:2006/12/14 12:32 記者:記者吳明珊、江志男/台北報導

入冬以來最強一波的大陸冷氣團來了,保暖也成了現在最重要的課題,網路上就流傳著,肩膀、喉嚨下方凹陷處與膝蓋是保暖的重點部位,這三個地方暖和就不容易感冒,可是中醫師卻認為,其實這三個部位沒有太大的影響,倒是頭部與末稍神經才是天冷時該注意的保暖重點。

愛美不怕流鼻水,特別是藝人,即使冷個半死,也常會以露肩短裙的造型出現,網路上就流傳著一封保暖新知,裡面表示肩膀、喉嚨下方凹陷處與膝蓋,其實是保暖的三大重點,天冷時這三個部位顧到了,就不容易感冒,可是醫師卻表示這種說法沒有根據。

中醫師葉裕祥表示,除非是關節有問題,才需要注意局部保暖,否則想要避免感冒風寒上身,當然全身都得得要暖和才行,醫師也特別提醒,頭部和末稍關節才是特別需要著重保暖的地方。

入冬以來最冷的一波大陸冷氣團即將發威,出門時戴頂帽子、套上手套,以杜絕感冒侵襲。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1214/17/808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